老年人补钙吃什么好 养生食补来帮您

  人越活越老,人越到老的时候身体机能会退化,钙成分会大量流失,因此老年要多补钙,那老年人补钙吃什么好呢,如今老年人补钙产品在市场上很多,但是却不知道哪种产品效果好,现在不用愁啦,三九养生堂教您养生食补,多吃天然的有机食物比补钙产品要好太多了,下面就向您介绍几种老年人补钙食谱。

  黄豆炖猪蹄的做法

  原料

  买来两个猪蹄,再准备一些黄豆,辅料为少许的食盐和植物油。

  做法

  锅中放植物油,放入猪蹄,猪蹄变色后就可以起锅了;将炒过的猪蹄放入电高压锅中,放入浸泡好的黄豆,烧上35分钟就可以了,等煮好后,放适量的盐。

  点评

  黄豆钙含量丰富,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作为钙沉积的骨架,从而更有利于黄豆中钙的吸收。需要提醒的是,猪蹄中饱和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常吃。

  牛奶大枣粥

  原料

  适量的大米、一瓶牛奶和一些黑枣,还有少许白糖。

  做法

  将米淘洗干净,至米粒涨开时,倒入牛奶搅匀,继续用小火熬煮10-20分钟,至米粒粘稠,溢出奶香时即可。食用时可加糖调味。

  点评

  牛奶煮大米、大枣粥,常食之,治体虚、气血不足。

  鱼粉香菇肉丝豆腐汤

  原料

  香菇50克,肉丝100克,豆腐250克。

  做法

  按照平时煮汤的步骤来蒸煮,用生粉勾汤,再加入少量的胡椒粉烧,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老年人补钙吃什么好 补钙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