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豆腐汤 香辣美味的辣白菜豆腐汤

  豆腐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每家每户做饭时都会吃它,豆腐是用豆子加工制作而成,那么豆腐应该怎么做才好吃呢,其实做法有很多,如炖豆腐炒豆腐、炸豆腐等,那么下面介绍的这种是辣白菜豆腐汤的做法。

  辣白菜豆腐汤

  方法一

  用料

  准备好这些主料,辣白菜、土豆、五花肉,份量根据自己想要的添加,基本为适量。

  辅料

  葱、姜、蒜、豆腐、洋葱、辣椒粉、盐、生抽、糖、豆瓣酱、料酒、小红辣椒、辣白菜汁、黑胡椒粉。

  做法

  1.葱切段,蒜切末,姜切末,小红辣椒切段,洋葱切丝,土豆切片。

  2.把准备好的五花肉切成厚厚的片。

  3.辣白菜用刀切段成小块。

  4.锅底摸少许油,放入五花肉,听到嗞嗞啦啦的声音,将五花肉烤出点油来,倒入一点料酒爆香。

  5.加入姜末,蒜末和洋葱丝,煸炒至姜蒜金黄,洋葱丝变软为止。

  6.往锅中加入辣白菜、土豆片翻炒,再撒上葱末继续翻炒。

  7.倒入水,没过所以材质为宜,加入盐,生抽,辣椒粉,豆瓣酱,辣白菜汤汁,以及少量的糖和黑胡椒粉调味。

  8.加入豆腐,撒小红辣椒段。

  9.大火烧开,配米饭,即食。

  方法二

  主料

  豆腐适量。

  辅料

  五花肉适量、辣白菜适量。

  调料

  色拉油适量、水适量、清汤适量。

  做法

  1.豆腐冲净切成大小适中的块,辣白菜再切小一些。

炒豆腐 炖豆腐 豆腐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