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汤怎么熬能治感冒 熬姜汤的注意事项

  姜汤怎么熬能之感冒,以前一直有个传统就是用生姜来治疗感冒,所以经常会自己熬制一点治感冒的姜汤来服用,通常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很多时候都是可以一下子就把感冒给治好的。其实姜汤的作用很多,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姜汤怎么熬吧。

  其实在现在的社会中,很多地方还保留着这种治疗感冒的方法,现代的中医一般把这种方法称作偏方,在现实生活中,偏方是却是存在的。治感冒的姜汤有很多种做法,而且做法不同效果也是不一样的。那么,下面就来说说治感冒的姜汤怎么熬这个问题。

  姜汤红糖水就是治感冒的一种姜汤具体的做法如下

  1.姜块用刀拍一拍。

  2.在锅中放水,放入葱段和姜块以及少量红糖。

  3.大火煮开,小火煮15分钟。

  4.尝一尝,如果觉得味道冲,可以再放些红糖。

  如果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民间常用姜糖水治疗.具体做法是:用生姜一大块切片或切丝煎水,加少许红糖(白糖亦可),乘热一气服下。对于感冒轻型或体质壮实的患者,往往可以药到病除。这种方法常用于御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时,及时喝一碗生姜红糖水,汗出身暖,浑身舒畅,常常可以达到预防目的。服后好睡卧盖被取汗,避免风寒。

  姜糖水之所以能够防治风寒感冒,是因为生姜具有发汗解表作用。生姜不仅是家庭必备的调料,也是常用的中药之一。因加工炮制不同,姜的药用有生姜、干姜、炮姜之分,应注意区别使用。生姜用鲜品、味辛性温,长于发散风寒,又能止呕,多用于风寒感冒及呕吐之证;千姜为母妻的干燥品,味辛性热,走散之力已减,温中之功加强,为治疗脾胃虚寒证的关键药,并能回阳、温肺化饮;炮姜经过火炮,辛味减弱,味较苦涩,温经止血是其所长,多用于虚寒性出血证。故前人有“生姜走而不守,干姜能走能守,炮姜守而不走”之说。由此可见,防治感冒的姜糖水用生姜为适宜,如果一时找不到生姜,干姜也可代用。

  生姜的主要作用

  喝姜汤是民间普遍使用的驱寒、防治感冒的办法。说起姜汤的好处。乍一入冬,高血压病人因为身体不适应,血压容易升高,在血压升高时,可以在热姜水里把双脚泡上15分钟左右,可有助于血液循环,利于血压控制。"热姜汤泡脚不仅驱寒、促进血液循环,还对脚臭的人大有帮助:在泡脚时加点盐和醋,泡完擦干,再抹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除了感冒,咽喉肿痛也是入冬人们常爱犯的毛病,如果用热姜水加一丁点儿食盐当茶饮,每天喝上2~3回,经常服用有助于化解炎症。对于患有神经衰弱的人,中医认为,每天早、晚空腹喝上1碗热姜汤,并且坚持饮用,可收到补气、提神、改善睡眠之效。口腔溃疡的人,如果坚持用热姜汤每天漱口2~3次,长期坚持有助于溃疡面的收敛。准备在冬季给家人熬姜汤,好赶在上冻前买没有冻的鲜姜。

  生姜取自根茎,一般要挑选表皮没有裂口和发黑的,颜色鲜艳、柔软膨胀状态的新鲜姜,不要选起皱纹和发干的生姜。将生姜洗好后去除水分,用保鲜袋或包装纸密封好后放进冰箱冷藏,或在常温下放进蔬菜筐里,都是保存的好方法。如果表面干燥,皮稍微厚点儿,去皮后还可以使用。生姜表皮中有较多营养成分,在熬汤时,应该少去皮或不去皮,避免养分的流失。

  熬姜汤一般要挑选表皮没有裂口,颜色鲜艳、柔软,外形饱满的新鲜姜,不要选起皱纹、发干发黑的。姜皮中有较多营养成分,熬汤时,应该少去皮或不去皮,避免养分的流失。不过,生姜性味辛温,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不宜长期食用。中医认为,生姜性温热、辛,可疏风解表、散寒。其特有的"姜辣素"能刺激胃肠黏膜,使胃肠道充血,消化能力增强,能有效地治疗吃寒凉食物过多而引起的腹胀、腹痛、腹泻、呕吐等。

姜汤怎么熬 姜汤怎么熬能治感冒 姜汤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