筒骨汤的做法大全 鲜美补钙的筒骨汤

  骨头汤的做法有很多,可以搭配很多的食材来烹饪食用,多吃骨头汤对人体有补钙的作用,尤其有骨质疏松的症状患者可以多多食用。筒骨汤的主料也就是大棒骨,那么这种骨头汤该怎么熬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筒骨汤的做法

  原味筒骨汤一

  主料

  在市场上挑选好一点的筒子骨(俗称大棒骨),准备一根白萝卜。

  配料

  姜片少许、香葱少许。

  做法

  1. 先把骨头洗干净,剁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倒少许黄酒或者陈醋,煮到没有血水出来为止(把姜片放一半在沸水中煮,可以去除腥味),捞出骨头洗净。

  2. 再把筒子骨放入锅中,撒入剩余的生姜片,之后再加水,水要加足够的量,在蒸煮过程中不可加水,不然会不好喝。

  3.大火煮沸,2分钟后改小火慢慢炖,至少要2个小时(平时我都是炖3小时左右),如果嘴馋了,看到汤炖到白色后就可以放萝卜了。

  4. 萝卜切块或切片都可以随个人喜好,放入已经炖成白色的汤中,大火煮沸,改成中火。

  5. 后萝卜炖熟了后就可以关火,放入香葱和枸吉子,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盐(味精可放可不放,多吃无益)。

  原味筒骨汤二

  主料

  准备两根骨头。

  辅料

  枸杞适量、红枣适量、新鲜椰肉4个、新鲜椰汁适量、牛奶适量。

  步骤

  1.将买回来的洗净放入锅内煮开去血水洗净,待用。

  2.将洗净的骨头与姜片、椰肉一同放入高压锅内,压到30分钟左右关火。

  3.椰汁、牛奶配料待用。

筒骨汤的做法 骨头汤怎么熬 骨头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