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饼的做法 香酥烧饼在家也能做

  烧饼是很平常的一种民间小吃,出名的就是武大郎烧饼了。现在应该很少会有人知道烧饼的制作法了,都习惯于出门买着吃。其实自己在家做烧饼又别有一番风味的,并且做法并不是很难,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烧饼的做法

  芝麻烧饼

  材料

  适量的白面粉,干酵母10g,芝麻酱30G,白芝麻20G,花椒粉15g,盐10g,鸡蛋1只。

  做法

  1、首先在一个容器中放入芝麻酱和少许温水,慢慢地进行搅拌使其变成糊状。

  2、在活好的芝麻酱中加入盐和花椒粉搅拌搅匀。面团发酵好后(面团有蜂窝状),在案板上撒下薄面,然后反复揉按面至光滑。

  3、在案板上把面团按扁,然后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3mm厚的1大面片,把芝麻酱用刷子刷在面皮上,再把面片从一端卷起来,卷成一个面筒。

  4、将圆筒切成5cm的小剂儿,将切口向下翻转,然后在底部包住。

  5、把处理好的小剂儿用手搓圆,压扁。放在烤盘里,刷上蛋液,洒上芝麻。

  6、烤箱预热10分钟,170°上下火烤20分钟。

  小诀窍

  1、芝麻酱只要调够用的就可以了。

  2、在涂抹芝麻酱的时候不可以太多。

  3、面片擀的时候厚薄要均匀,否则会影响口感。

  4、卷圆筒的时候手要紧点,太松就不好吃了。

  5、剂子往下翻的时候,一定不要露出花生酱,即使剂子地下不好看也不要紧。

  烧饼

  材料

  面1斤,小苏打2钱,麻酱,小茴香面少许,花椒面少许,盐少许,糖少许,白芝麻,水,食用油。

  做法

  1、先把面加入小苏打之后,然后再醒五分钟,再把其用纱布盖起来。

  2、麻酱加入小茴香面,花椒面,后用油搅拌均匀(注意不要用水)。

  3、将面按扁,擀圆后拉伸,抹上麻酱,然后一边卷一边继续拉,越薄层越多。

  4、然后将其卷好之后,再把两边捏起来,然后将其按扁。

  5、倒一碗水放入一点糖,把糖水抹在我们半成品的面上然后沾上芝麻,这样可以保证芝麻不掉。

  6、现在,拿出你的宝贝平底锅!把烧饼放进去,烙上4分钟,然后反面再来4分钟,这时锅要盖盖子。

  武大郎烧饼

  材料

  面粉300g,干酵母10g,芝麻酱30G,白芝麻20G,花椒粉15g,盐10g,鸡蛋1只。

  做法

武大郎烧饼 烧饼的做法 芝麻烧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