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虾仁的做法大全 美味又营养的炒虾仁

  炒虾仁,即以虾仁为主要材料炒制的菜肴。清淡爽口,易于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欢迎。虾仁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尤其是虾仁中含有许多虾青素,是一种对人体十分有益的食材。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制作炒虾仁的方法。

  做法一

  食材

  菜花500克、竹笋15克、胡萝卜15克、豌豆15克、料酒8克、盐4克、味精3克、花生油100克、豌豆淀粉50克、小麦富强粉100克。

  制作工艺

  1、花菜洗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丁,在开水中氽至六成熟捞起,沥干冷却。

  2、碗中放清水150克,用富强粉、味精1.5克精盐2.5克搅匀挂糊。

  3、将熟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1.5厘米见方的丁。

  4、炒锅置中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将挂糊花菜抖散放入锅里,用漏勺翻动几下,呈玉白色捞起沥干油,为素虾仁。

  5、锅中留余油,用旺火烧到七成热时,下熟笋丁、胡萝卜丁煸炒几下,加料酒、精盐、鲜汤烧开,再放入青豆、味精1克。

  6、用湿淀粉勾成薄芡,随即放入素虾仁,颠翻几下,淋上熟花生油10克即成。

  做法二

  面筋虾仁300克、白糖20克、净冬笋150克、味精5克、水发香菇15克、芝麻酱5克、番茄1个、花生油500克、芥菜茎25克、白酱油15克。

  烹制方法

  1、将面筋虾仁放入沸水锅中氽一下,捞出沥干水分。

  2、冬笋切片,放入沸水锅中永熟,捞出切小指头大的块。

  3、芥菜茎放入碱水中浸软,番茄洗净,均切与冬笋同样大的块。香菇切片。

  4、炒锅置旺火,下入花生油,烧至八成热,将面筋虾仁下锅,炸至呈金黄色时滗去油。

  5、炒锅回旺火,放入冬笋块、番茄块和香菇片稍炒,加入白酱油、白糖、味精翻匀。

  6、再放入芥菜茎,颠炒几下,淋上芝麻袖,装盘即成。

  做法三

  用料

  虾仁300g、食盐适量、料酒适量、淀粉适量、调和油适量、青豆适量、元贞糖适量。

  做法

  1.虾仁吸干外表水份用素油、蛋清、淀粉、上浆。

  2.胡萝卜切丁。

  3.青豆汆熟。

  4.胡萝卜丁下油锅爆一下。

  5.下虾仁爆炒注意油温控制在五成左右,下盐下料酒翻炒。

  6.下汆熟的青豆,翻炒。

  7.出锅装盘。

清炒虾仁的做法 炒虾仁怎么做好吃 炒虾仁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