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卤肉的做法及配料 如何做香嫩酱卤肉

  酱卤肉的做法及配料应该没有多少人了解的。酱卤肉口感香嫩可口,不少吃过的人都对它难以忘怀。酱卤肉可以在家学着做一做,随便做一点就够一家人吃上那么一阵子了。想知道酱肉的做法以及酱肉怎么做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方法一

  原料

  牛肉、葱、姜、盐、糖、料酒、酱油、五香粉、香叶、花椒、丁香、小茴香、陈皮、甘草、桂皮、八角、清水。

  做法

  1、将牛肉洗净,沿筋络纹路切成大块后备用。

  2、取干净纱布一块,将丁香、花椒、八角、陈皮、小茴香、桂皮、香叶、甘草包在其中制成香料包备用。

  3、葱切大点的段、姜拍破备用。

  4、锅中做清水,80度时入牛肉煮开后再大火煮1分半钟左右。

  5、将牛肉从开水锅中捞出后放入凉水中备用。

  6、锅中再做清水,开锅后下入香料包、糖、葱、姜、酱油和五香粉。

  7、重新开锅之后入牛肉大火做开。

  8、变小火将牛肉烧熟后将香料包取出后关火。

  9、将牛肉和剩余的肉汤一起倒入容器中放至完全凉透。

  10、将牛肉取出切成薄片即可食用。

  贴士

  1、牛肉煮1分半钟左右用凉水浸泡是为了让牛肉发紧,使成品不易被切碎。

  2、要将牛肉和剩余的肉汤一起倒入容器中保存,这样可以使牛肉更加入味。

  方法二

  主料

  生牛肉100公斤。

  辅科

  黄酱10公斤,食盐3公斤,桂皮250克,丁香250克,砂仁250克,大茴香500克。

  做法

  选用不肥不瘦的新鲜牛肉,先用冷水浸泡,清洗淤血,用板刷将肉洗刷干净,剔除骨头。

  然后切成0.75—1公斤左右的肉块,厚度不超过40厘米,并放入清水中洗一次,按肉质老嫩分别存放。

  调酱

  锅内加入清水50公斤左右,稍加温后,放入食盐需用量的1/2和黄酱。煮沸1小时,撇去浮在汤面上的酱沫,盛入容器内备用。

  牛肉装锅

  先在锅底和四周垫上肉骨头,以使肉块不紧贴锅壁,然后按肉质老嫩将肉块码在锅内,老的肉块码在锅底部,嫩的放在上面,前腿,腔子肉放在中间。

酱卤肉的做法及配料 酱肉怎么做 酱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