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丸子的家常做法 肉丸嫩滑好吃有决窍

  你们知道珍珠丸子怎么做吗,想要做出美味的珍珠丸子是需要一些技巧的,掌握了这些技巧相信你可可以做出肉质细嫩,爽滑的,入口非常好的珍珠丸子。那么珍珠丸子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珍珠丸子的做法吧。

  珍珠丸子的家常做法一

  1准备工作:糯米提前3小时用清水泡着,用的时候沥干水即可。

  2藕去皮切小碎粒,肉剁成肉糜,姜切成姜末。

  3肉、藕、姜放一块儿,加少许蛋清,料酒、白胡椒粉、盐、糖,还可加少许鸡汤,朝同一方向搅拌5分钟左右,肉馅上劲即可;手心沾点水,取适量肉馅,搓成肉丸,在糯米上滚一圈,均匀沾上糯米粒,放盘;肉丸大火蒸20分钟即可。

  小贴士

  1、为了避免丸子太干,后要上桌吃的时候,可以用鸡汤加些生粉勾一薄芡,加些麻油,淋在肉丸上。

  2、建议肉好自己剁,用料理机打出来的口感没自己剁的好吃!

  3、用葱跟枸杞小小做个装饰,插上牙签吃起来方便一点。

  4、白糯米可以换成紫米、黑米,同样好吃。肉馅中可以放入一个鹌鹑蛋,吸引眼球。 如果白糯米,注意拌肉馅时千万别用老抽,以确保蒸好后的颜色洁白漂亮。

  珍珠丸子饮食特点

  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是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适宜体虚自汗、盗汗、多汗、血虚、头晕眼花、脾虚腹泻之人食用。

  珍珠丸子的家常做法二

  辅料:青芦叶50克,鸡蛋1个,虾子适量,淀粉适量。

  调料:料酒1大匙,精盐2/3小匙,味精1/2小匙。

  做法

  1把糯米洗净,放入水中浸泡12小时,沥干备用。

  2鸡蛋打入碗内,滤去蛋清。

  3将青芦叶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洗净,铺在小蒸笼内。

  4将猪肉洗净剁成茸,放入碗内,加料酒、精盐、味精、蛋黄、虾子、淀粉搅拌均匀成馅。

  5然后把肉馅挤成核桃大小的丸子,每个丸子上滚上一层糯米,然后放在蒸笼内。

  6把蒸笼放在沸水锅上,大火蒸20分钟即可。

  特点:清香细嫩,鲜咸适口。

  厨师一点通:糯米要用清水浸泡12小时,使其米粒松软便于蒸透。芦叶有特殊的清香,也可用菜叶代替。

  珍珠丸子的家常做法三

  1制作珍珠丸子的材料。

  2糯米先用水淘洗干净,然后浸泡1小时。

  3大葱切碎剁成葱末备用。

珍珠丸子怎么做 珍珠丸子的做法 珍珠丸子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