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叉烧肉 简单方法做蜜汁叉烧肉

  叉烧肉就是用大块的肉,刷上秘制的酱料烤制而成的。好选用肥瘦相间的肉,烤出来香味扑鼻,肥肉不腻、瘦肉不材,很是美味。蜜汁叉烧肉的口味偏甜,小孩子很喜欢。想知道叉烧肉的做法吗?想知道蜜汁叉烧肉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做法一

  原料

  梅花肉(即猪的上肩肉)。

  配料

  2大勺叉烧酱,1/4勺盐,1小勺料酒,2片香叶,1颗大料,1匙蜂蜜。

  做法

  1、先将梅花肉切成大概1厘米的肉片,然后再加入盐、料酒、叉烧酱、香叶、大料,在用手抓拌肉和调料,拌匀后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室12小时以上。

  2、先将烤箱预热好在200度这样。再将烤盘内铺上油纸,将肉片略用手挤一下多余的汁,去掉香叶和大料,平铺到油纸上。

  3、将碗内的汁加一匙蜂蜜,调成蜜汁。

  4、用毛刷在肉上刷一层蜜汁。

  5、送入烤箱中层,上下火,200度,定时20分钟。烤10分钟后取出,翻面再刷次蜜汁。

  6、然后再送入烤箱烤到定时完成之后取出。

  7、待肉凉至微凉后顺着纹理切成肉条。

  8、三块并排横放在一起,再在上面坚着放上三块并排的肉,装盘。

  做法二

  材料

  五花肉750克、蜜汁叉烧料2勺(水适量)、白酒2勺、老抽1勺、生抽2勺、甜面酱3勺、白糖4勺、桂皮1个、八角2个、盐1勺、胡椒粉1勺、蒜5瓣(捣碎)葱姜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

  1.将五花肉洗净切成长条段,沥干水分。

  2.将蜜汁叉烧料加水调匀,加入其它调料拌匀涂抹在五花肉上揉按使其充分入味。

  3.将入味的五花肉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藏腌制12小时。

  4.将腌制好五花肉放入烤箱烤制,250度20分钟后翻一下再烤10分钟。

  5.后将烤好的花肉涂抹蜂蜜,再烤制1分钟即可。

  小贴士

  五花肉选材时不易太瘦和太肥,太瘦烤出的太干不香,选瘦肉中带肥肉的那种五花肉的佳,如没有蜜汁叉烧料的可多增加白糖。

  做法三

  材料

  猪后腿肉600g。

  叉烧酱用料

  料酒适量,白砂糖1勺,蜂蜜柚子茶3勺,橙汁60ml ,生抽2.5勺,蚝油2.5勺,王致和红腐乳2块(因香橙口味所以2块足以) ,五香粉适量,盐少许(根据喜好可不加) ,葱姜末,水淀粉少许。

  调料

  植物油少许。 

叉烧肉的做法 蜜汁叉烧肉 蜜汁叉烧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