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菜的做法 美味又快捷的冒菜怎么做

  冒菜,就是用中药和各种调料配出的汤汁烫熟的菜,冒菜是四川的特色菜。冒菜只是一种做法而已。用这种方法做出来的菜,就叫“冒菜”。冒菜的原料不限,天下食材皆可冒之。那么冒菜的做法有哪些呢?冒菜的做法及配方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冒菜怎么做吧。

  做法一

  用料

  牛肚200克、蘑菇50克、豆腐皮100克、油豆腐100克、藕1节、土豆1个、白菜150克、黑木耳30克、凉粉50克、火锅底料半包。

  做法

  1.所有食材洗净,该切片的切片,切块的切块。

  2.冷藏的火锅底料锅端出,想要热量更低,可以揭去表面红油,火锅底料加水可制成这样的锅底。

  3.大火煮沸后开始添加食材,从耐煮的开始:依次加入千张(豆腐皮)、木耳、莲藕、油豆腐、土豆、蘑菇。

  4.煮到土豆熟透加入牛肚、白菜、藕和米凉粉,再次煮滚一下下就可以关火了。

  5.煮好的菜盛到碗中,我这个锅底滋味已经相当浓郁,省略碗底的炒料,仅保留一些大蒜、葱花洒在表面。

  6.后几勺麻辣汤汁浇在葱蒜表面即可开动。

  做法二

  食材

  牛肚200克、蘑菇50克、豆腐皮100克、油豆腐100克、藕1节、土豆1个、白菜150克、黑木耳30克、凉粉50克、火锅底料半包。

  制作过程

  1、准备煮的菜都清洗干净,该切丝的切丝,该切片的切片。

  2、把大蒜捣成蒜碎,待会混合到芝麻酱里。

  3、芝麻酱,豆腐乳,韭花酱,等你喜欢的调味酱混合。

  4、烧水煮菜,正儿八经的川味冒菜是用鸡汤等来煮的的,如果白水煮,味道要比那种复杂的要差一些,但平常没问题的。记得煮菜的顺序,先放难熟的,比如土豆菜花。

  5、把所有的菜都煮好,喜欢宽粉,土豆粉的,后加入。我买的是那种可直接凉拌的土豆粉,所以后下到锅里烫熟就好了。

  6、把芝麻酱盛入碗底,用适量的煮菜汤化开,浓淡程度根据自己的口味了。

  7、加入香油,盐,味精等你喜欢的调味料,配上白米饭。

  做法三

  荤菜

  兔腰50克、毛肚50克、鳝鱼50克、猪环喉50克、午餐肉50克、鸭肠30克。

冒菜怎么做 冒菜的做法 冒菜的做法及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