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泡菜的腌制方法 如何做出正宗韩国泡菜

  韩国泡菜是朝鲜半岛一种以蔬菜为主要原料,各种水果、海鲜及肉料、添加鱼露为配料的发酵食品。韩国泡菜食后五味俱全,可佐饭,可佐酒,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营养,又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消除多余脂肪等多种疾病。那么韩国泡菜的腌制方法有哪些呢?韩国泡菜怎么做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韩国泡菜吧。

  做法一

  制作食材

  白菜、萝卜、小萝卜、茄子、黄瓜、辣椒、生菜等。

  副材料

  黄豆芽、辣椒叶、沙参、海芹、南瓜、梨、小葱、韭菜、栗子、松子、冻明太鱼、野鸡、鸡、鳆鱼、比目鱼、墨斗鱼、虾、柚子、黏米、鱿鱼、黄花鱼、带鱼、野蒜等。

  作料

  辣椒面、蒜、姜、葱、盐、白糖、芝麻等。鱼酱有虾酱、带鱼酱、往湖酱、黄花鱼酱等。

  制作流程

  第一步:买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适量的盐腌起来,放大约15~24小时,白菜萎缩了以后初步的的材料就好了。

  第二步:把磨细的蒜(多一点,五斤大白菜大约3两蒜),辣椒粉(根据自己口味而定),放在锅中搅拌,然后放糖,鱼露(就像放酱油那样多),根据自己的口味还可以再放一些盐,和生姜末,把这些调料放在一起搅拌,就像和饺子馅一下就可以了。

  第三步:把搅拌好的调料和腌好的白菜混合在一起,充分拌匀。

  第四步:发酵 发酵要密封,发酵的时间视温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一个星期了。

  第五步:品尝美味的佳肴,注意的是请不要放得太久,建议单身的朋友做好以后一定要与朋友一起分享,要不然一个人吃不完放坏了就可惜了。

  做法二

  制作食材

  大白菜5000克、苹果250克、梨250克、白萝卜500克、牛肉清汤1500克、葱250克、大蒜250克、精盐150克、辣椒面150克、味精50克。

  制作流程

  1.将白菜去除根和老帮后,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用刀切成4瓣,放入盆内,撒上盐腌4~5小时。

  2.萝卜去根、须、皮,切成薄片,用盐腌一下。

  3.苹果去皮,切成片;葱切碎,蒜捣成泥。

  4.将腌渍好的白菜、萝卜沥去腌水,装入坛内。

  5.把苹果、梨、牛肉汤等所有调料混在一起浇到白菜上,卤汁要淹没白菜,上面用一干净重物压紧,使菜下沉。

  6.时间可根据季节而定,夏季一般1~2天;冬天一般为3~4天即可取出食用。

  做法三

  泡凤爪

  主料

  鸡爪500g、酱油适量、姜适量、柿子椒适量、白皮蒜适量、白糖1小勺。

  1.买鸡脚的时候就让卖家处理好了,回家洗干净。

  2.加适量清水煮开。

韩国泡菜 韩国泡菜怎么做 韩国泡菜的腌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