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的制作方法 美味的泡菜轻松做

  泡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了,泡菜的主要材料是各种蔬菜、并用各种水果、海鲜及肉料为配料,而做成的美食。人们喜欢把泡菜当作下饭的小菜来食用,泡菜一直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泡菜怎么做呢?泡菜的腌制方法有哪些,下面就一起去看看泡菜的做法吧。

  四川泡菜

  食材

  心里美萝卜150g、莴笋150g、樱桃萝卜100g、胡萝卜80g、红辣椒40g、芹菜100g、生姜15g、八角1个、盐1小勺、花椒1小勺、桂皮2g、香叶1片。

  做法

  1)泡菜坛清洗干净,晾干水分。

  2)把盐、花椒、八角、桂皮、香叶放入大碗中,倒入开水,自然晾凉。

  3)樱桃萝卜、芹菜、红辣椒洗净。

  4)心里美、胡萝卜、莴笋也分别洗净。

  5)樱桃萝卜大一点的对半切开,生姜切片,芹菜切段。

  6)莴笋和胡萝卜去皮切成条,心里美也切成条。

  7)把切好的蔬菜放入泡菜坛中并压实。

  8)倒入晾凉的调料水没过蔬菜,盖好泡菜坛的盖子,水槽内加满水,夏天3-4天、春秋季节大约5-6天,冬天8-10天即可食用。

  简易的韩国泡菜

  食材

  圆白菜500g、黄瓜300g、大蒜250g、韩国辣酱、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白酒、适量姜适量

  做法

  1)圆白菜洗干净,用手掰成小块,黄瓜洗净,切成稍厚一点的片, 将小块的圆白菜和切成片的黄瓜放入大盆中,洒入食盐,拌匀,进行腌制。

  2)将圆白菜和黄瓜中的水份杀出来之后,过凉水清洗干净,控水备用。

  3)大蒜和生姜,用料理机打成泥。

  4)加入到蔬菜中,再加适量的盐白糖和白酒和两大勺韩国辣酱搅拌均匀

  5)装入保鲜盒中,盖好盖子,放冰箱冷藏一天。

  泡椒

  材料

  小指椒500g、芹菜适量、泡菜盐适量、生姜适量、白酒适量。

  做法

  1)小指椒去掉蒂。

  2)洗净后晾干水份。

  3)芹菜切段,姜切成片。4)取一个能密封的小坛。

  5)放入一半凉白开,加入泡菜盐,比例1:10左右,然后把芹菜与姜片放进坛里。

  6)把晾干的小指椒放进坛里。7)倒入适量白酒。

  8)后盖上盖子,二十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泡的时间越长味道越浓郁。

泡菜怎么做 泡菜的做法 泡菜的腌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