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蛋糕的制作方法 美味的甜品口味多

  芝士蛋糕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美味,它的口感细腻滑口,其中芝士的味道是很浓的。芝士蛋糕的做法有很多,可以添加不同的食材,做出不同的口味,做法也并不是很难。朋友们想知道怎么做芝士蛋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芝士蛋糕的制作方法 。

  做法一

  主料:全麦饼60g。

  辅料:细砂糖50g,黄油30g,奶酪250g,葡萄柚1个,葡萄柚汁半杯,吉利丁片1片,淡奶油半杯,鲜奶油1/4杯。

  步骤

  1、先是要做蛋糕的饼底,就是将事先准备好的饼干弄成碎末。

  2、让后将它与融化好的黄油一起搅拌均匀。

  3、然后放入准备好的蛋糕模具中,将它平铺在模具的底部,然后压严实了。

  4、先将准备葡萄柚清洗干净,没有的朋友们也可以用柚子代替,只是柚子没有葡萄柚甜。

  5、取半个葡萄柚皮,磨皮备用。只要皮黄色的部分,不要白色的那部分。

  6、将室温软化的奶酪,糖,葡萄柚皮一起放入盆中搅打顺滑。

  7、吉利丁片放入冰水中软化,然后放入葡萄柚汁中隔热水至完全融化。将葡萄柚汁缓缓倒入奶酪糊中搅拌顺滑。

  8、将冷藏的淡奶油搅打至纹路清晰,提起时是图中的状态,将搅打好的奶油倒入奶酪糊中,要采用翻拌的方式拌匀奶酪糊,不要搅拌。

  9、拌好的奶酪糊倒入事先已经铺好饼底的模具中,刮平表面,震荡几下,放入冰箱冷冻3-5个小时后取出装饰。

  10、取出植物性鲜奶油解冻3小时以后,将植物性鲜奶油打至干性发泡。

  11、将花嘴,鲜奶油装入裱花袋,先练习一下裱花,顺手了就可以在蛋糕上裱花了。

  12、葡萄柚剥皮,然后再轻轻地把葡萄柚肉剥出,动作要小心,以免葡萄柚肉断裂。

  13、剥好的葡萄柚肉按照蛋糕的大小,需要进行适当整行,可以用剪刀剪出需要的形状的大小。

  14、蛋糕放入盘中,放到转台上,先将葡萄柚肉码好,然后再裱花边,然后放绿叶装饰。

  小贴士

  1、配方中的葡萄柚汁,可以用超市出售的罐装果汁代替。

  2、配方中放入的奶酪糊的奶油是动物性奶油,裱花的是植物性奶油。

  3、吉利丁片也可以用鱼胶粉代替,用量为10克溶解于葡萄柚汁。

  4、裱花之前如果没有把握,先练习一会,觉得顺手了再实际操作。

  做法二

  主料:饼干100克,百香果2个。

  辅料:柠檬汁1大勺,橙汁120毫升,鱼胶粉1汤勺。

  调料:芝麻适量,黄油40克,白糖60克,元贞糖2汤勺。

  步骤

  1.饼底部分:饼干100克,黄油40克,将饼干放进密实袋用擀面杖碾成粉末,黄油微波融化倒入。

  2.混合均匀铺在模子里盖上保鲜膜用铲子压平实入冰箱备用。

  3.芝士蛋糕部分:芝士先加一半糖隔热水融化,并搅拌至顺滑无颗粒后离开热水。

  4.分两次加入蛋黄,每次搅拌顺滑,再加入热情果蓉,同样搅拌至顺滑。

  5.蛋白及混合部分:两个蛋白分次加入剩余的糖及柠檬汁打至接近硬发,同时预热烤箱170度,里面放上烤盘注入水至三分之一,分两三次与芝士蛋黄混合并轻拌均匀。

  6.倒入模子略抹平,模子包上锡纸,放进烤盘,先170度烤20分钟后转150度烤四十分多分钟,根据自己烤箱调节,关火后闷了半小时拿出。

  7.淋面部分:橙汁加糖煮溶,加入百香果蓉,鱼胶粉用少许水化开,倒入果汁中,浇在芝士蛋糕上放冰箱冷藏过夜。脱模后,用热水烫刀切片开吃。 

怎么做芝士蛋糕 芝士蛋糕的做法 芝士蛋糕的制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