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肠粉 风味小吃这样做

  肠粉是很美味的小吃,广东和重庆那边的做法是很出名的。广式肠粉可能味道不是那么辣,更适合大众的口味。肠粉也是可以在家制作的,这样还可以添加一些自己喜欢的食材。朋友们想知道肠粉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怎么做肠粉。

  做法一

  主料

  适量的红薯粉、菜子油及干红辣椒、花椒等原料。

  辅料

  肥肠、猪骨头等以及多种佐料熬制而成。红油飘香,霉干菜、榨菜末星星点点,炒黄豆焦黄浑圆。粉条糯软,满口留香。夹起颤巍巍的肥肠送入口中,只觉卤香细腻,滑爽耐嚼。

  佐料

  花椒和麻椒粉或花椒油、葱花、榨菜(或宜宾芽菜)、 姜水一勺、蒜水、酸豇豆、鸡精、鲜味王、白糖水、酱油、红油、醋、辣椒油、香菜、盐3—4克、果子油。

  做法

  肥肠粉想要好吃就不能简单地放些调料,好是用香浓的、特制的肥肠汤浸煮粉条。

  在煮的过程中鲜香亦浸入粉内,而后分别有精致的系列佐料,再加上鲜蔬。

  一碗香气袭人,营养丰富的肥肠粉方才制作成功。

  做法二

  1、准备适量的红薯粉丝。

  2、用盐,鸡精调料。

  3、想要味道浓厚,朋友们在家做肥肠粉可以加入一些动物油。

  4、将猪肠、猪肺、猪心、猪骨洗净理好,放入开水锅内煮沸,撇去浮沫,转用小火炖,同时放入姜块、葱花、花椒(用布袋装着),待猪杂货炖好后捞起备用。

  5、粉丝入煮沸的汤中烫熟,多一分半钟。

  6、盛入碗中,再烫好肥肠节铺上。

  做法三

  1、将猪肠、猪肺、猪心、猪骨洗净理好,放入开水锅内煮沸,撇去浮沫,转用小火炖,同时放入姜块、葱花、花椒(用布袋装着),待猪杂货炖耙后捞起备用。

  2.猪杂货用刀切碎,芽菜剁末,葱切花。取12只碗,分别放入酱油、味精、胡椒粉、川盐、红油辣椒、芽菜末、葱花。

  3.竹漏子内放入适量的各种猪杂,再放适量的粉,在沸汤内烫2分钟,连汤一起倒入有底料的碗内,后往每碗内挤入花椒水即成。

  先将泡好的红薯粉放进沸腾的肥肠汤锅里来回荡几下,捞起来后倒入已放好肥肠和调料的大口碗里,后从汤锅里舀一大勺沸汤沿粉丝浇淋下去,再往碗里放几粒花生和几抹葱花即可。

  制作要领

  1.猪杂货要煮耙烂。

  2.红苕粉不宜烫制时间过长,以免失去滑爽。

  3、肥肠粉的口味首先要做好各种调味料,调味料做好了,肥肠粉的口味就做好了。

  所以制作肥肠粉的关键是做好几种调味料。

  做法四

  主料

  陈村粉2条,瑶柱3粒,虾米5只,香菇1个,火腿1片。

广式肠粉 肠粉怎么做 肠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