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粉酱汁配方 美味肠粉酱汁这样做

  肠粉朋友们一定都吃过,它的口味有很多,口感很是清凉爽口。肠粉是广东那边有名的传统小吃,其实肠粉的做法并不难,主要就是肠粉和酱汁,酱汁做的好坏是能影响到肠粉的口感的。朋友们想知道肠粉怎么做肠粉酱汁配方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肠粉酱汁的做法

  用料

  生抽600ML、鱼露3两(150克)、糖6两、蚝油2两、味精6两、鸡精3两、老抽1两、水3斤、姜一块、葱3两、洋葱3两、干葱头1两。

  做法

  用少量油把姜末葱花爆香倒入生抽略煮,生抽煮开后倒入水和其它调味料,小火煮15分钟以上过滤掉葱渣就完成了。

  小贴士

  以上的用量都是用两标示的,可以换算下,想做的朋友可以换算下,1两=50克,换算成克数容易用电子秤称量。

  吃的时候用勺子舀的时候,注意勺子要干净不要有生水,可以保存很久.想吃的时候,只要把粉浆调好,上锅蒸肠粉就可以了。

  韭黄鲜虾肠粉

  材料

  大米:水1:1.5,生粉:水1:2,生米浆水:熟粉浆糊4:1,酱油:冰糖:油:水4:1:1:3

  做法

  1.制粉浆。按木薯生粉:水=1:2的比例调匀,然后在小火上煮至起糊,与已经打好的生米浆再一起在搅拌机中打匀(生米浆水:熟粉浆糊=4:1),并倒出待用。

  2.制作肠粉酱汁。美极鲜酱油4大匙,冰糖1大匙,油1大匙,水3大匙拌匀,加热至冰糖融化。

  3.做馅料。鲜虾去虾线后,用少许盐和胡椒粉腌10分钟。韭黄切段,银牙摘去两头。一起加入生抽、盐、糖、胡椒粉拌匀,即为馅。

  4.蒸肠粉。八寸大小的圆盘中抹油,加入1/4杯米浆放入沸水锅中,待米浆底部稍微凝结后,加入馅料。盖盖煮3分钟。

  5.起大泡后拿出放入冷水盆中浸泡一下,用手指在盘边划一圈,从一头卷起即可。

  小诀窍

  1、肠粉关键是要既软又韧。这个配方的柔韧度也还可以,只是还没有达到薄如蝉翼的地步。以后我将继续放上自己的试验结果。

  2、肠粉酱汁也可以用蒸鱼豉油代替,但是要稀释、加油并加热,个人觉得李锦记的比淘大的好。

  3、蒸的过程其实与陕西米皮、米皮等都是相似,但是不同的是每次蒸前盘子要洗干净,还要抹油。因为加入了馅料,米浆的密度发生了改变,所以不洗干净盘子的话,容易沾盘。

  4、好用方盘,但是不论圆形还是方形,不建议超过8寸。太大的话,卷起的力度不均匀,容易破皮。

  5、卷的时候要利用工具帮助,推荐用三能的塑料刮板,平,好用。披萨铲、锅铲、木铲我都用过,不如前者好用。

  6、蒸的时间要掌握好。不宜久蒸,否则肠粉太粘牙。也不宜蒸的时间太短。我觉得需要三分钟。蒸的时候要大火,这样的肠粉才爽滑。

  7、粉浆舀的多,粉就厚;粉浆舀的少,粉就薄。同样,粉少水多的,就嫩;粉水少的,韧些。

  要选择哪一种,关键是你自己的口味。多试验几次,就有经验了。初次做,或者是新手的话,建议粉浆多舀点,1/3杯就好做多了。

  粤式肠粉

  材料

  粘米粉,生粉,虾仁,牛肉,义烧,葱,油,不粘底小煎锅,汤勺。

  米浆份量:粘米粉1碗,生粉2/5碗,水4碗,油1/8碗,味精,盐各适量拌均置冰箱四小时以上。

  注意:因为每个牌子出產的粘米粉与生粉质地都不相冈,试做时自己掂着慢慢的加多或減少一些粉。

肠粉怎么做 肠粉的做法 肠粉酱汁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