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干怎么做好吃 鲜美豆腐干做法多

  豆腐干是属于豆制品,是营养美味的。现在市面上会卖些豆腐干的零食,很是受到人们的欢迎。其实家常做的有关豆腐干的菜肴也是很美味的,它可以和很多食材搭配制成菜肴。朋友们想知道豆腐干怎么做及豆腐干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豆腐干怎么做好吃

  做法一

  主料:芹菜200克。

  辅料:豆腐干100克。

  调料:适量的清水,盐3克,味精2克,花椒3克,姜汁10克,姜5克,白砂糖2克,豌豆淀粉5克,花生油30克。

  做法

  1.将准备好的豆腐干切长条,芹菜切段,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

  2.用准备好的花椒和水做花椒水。

  3.热锅放生姜丝炒香,入豆腐干炒透。

  4.然后将芹菜段和调味料都放进去,旺火炒至嫩熟。

  5.加味精,勾薄芡,淋明油,出锅装盘。

  健康提示

  糖尿病患者若按照该食谱制作菜肴,请将调料中的白糖去掉。

  做法二

  原料:香豆腐干4块。

  调料:油辣椒半小勺,油花椒1/5小勺,花生酱半小勺,蒜头2瓣,姜一小片,糖半小勺,生抽2勺,水4勺,芝麻一勺,香油1勺,醋1小勺。

  做法

  1、香豆腐干过开水焯一下,横剖二后切丝。

  2、蒜和姜切成碎末,倒入2勺开水调成蒜姜水,花生酱加2勺水调开。

  3、芝麻微波炉20秒2次转熟。

  4、把所有调料(除了醋),全部倒入豆腐干丝中调拌均匀,后滴入醋拌和。

  小诀窍

  醋不要和花椒一起下,容易发苦。

  做法三

  主料:豆腐干500克。

  辅料:食盐2g、酱油50g、味精2g、姜5g、八角6g、花椒5g、香油10g、辣椒油20g、花椒粉5g、麻油5g 、大葱10g。

  做法

  1、将豆腐干洗净,两块或三五块叠在一起,用线捆紧。

  2、将八角、花椒、五香粉装入一个布口袋内缝上。

  3、锅架旺火上,放入适量的水、酱油、盐、葱段、姜块和五香料袋,烧开,煮约半小时,即成卤汤。

  4、然后投入捆好的豆腐干,烧开,改用小火烧,卤至汤汁稠浓时,下入味精拌匀,当汁味已渗透到豆腐干内部后,取出香料袋(下次再用)。

  5、捞出豆腐干,抹上香油,改刀码盘即可食用。

  做法四

  材料:花生,豆腐干,食用油,盐,味极鲜酱油,老抽,十三香,桂皮,八角 ,香叶,蒜末,葱末,干辣椒,花椒。  

豆腐干做法 豆腐干怎么做 豆腐干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