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烤鱼 轻松做鲜香美味的香辣烤鱼

  烤鱼是指鱼类经过烤制之后然后进行烹饪的一种方法,这种烹调方式实现了“一烤二炖”。是烤鱼界的一次新变革。现在提到烤鱼大多指川味烤鱼。也就是香辣烤鱼,那么香辣烤鱼的做法有哪些呢?香辣烤鱼怎么做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香辣烤鱼吧。

  做法一

  材料

  黑鱼1条(鲤鱼、草鱼、鲶鱼等其它鱼也可以,约1.5斤)、香芹菜50克、土豆1个、魔芋豆腐1块、姜20克、大蒜100克、干辣椒100克、花椒15克、郫县豆瓣2大匙(30ml)、酱油1大匙(15ml)、盐适量、糖1茶匙(5克)、鸡精少许、鲜汤250ml、油、葱、姜片、盐、料酒、辣椒面、花椒面、孜然粉、酱油、油。

  做法

  1、将黑鱼洗净,剪去鱼鳍,然后沿鱼骨将鱼部分分开,使鱼分成两半,鱼背相连。再用葱段、姜片、1勺(5ml)料酒和1茶匙(5克)的盐抹匀鱼身,腌制10分钟。

  2、烤盘上铺好锡纸,刷一层油,将鱼放上,下面垫上葱段和姜片,鱼身刷上油和酱油,撒上辣椒面、花椒面、孜然粉。

  3、放入预热220度的烤箱上下火烤20分钟(中间翻一次身,可以再刷一次酱油和油)。

  4、土豆切成条状,放入油锅中炸熟。

  5、炒锅内放入2大匙油,烧至5成热,放入姜末、蒜瓣、葱段炒香,再放入郫县豆瓣酱。

  6、小火炒出红油,再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炒香。加入鲜汤烧开,加酱油、盐、糖、鸡精调味。

  7、加入切成条状的魔芋豆腐同煮。再加入炸好的土豆条煮开。

  8、将烤好的鱼身上的葱姜去掉,放入一个大盘中,没有就用烤盘。把做好的配菜和汤汁倒在烤鱼上,再次放入烤箱中200度烤5分钟即可。

  9、后也可以再将2匙油烧至5成热,放入适量干辣椒花椒炒香,再趁热浇在烤好的鱼身上。

  做法二

  用料

  鲢鱼800克、口蘑2朵、柿子椒1个、土豆1个、干辣椒1把、蒜1头、姜适量、青蒜1根、盐1茶匙、淀粉10克、植物油300克、黄酱1/2汤匙、料酒1/2汤匙、白糖1茶匙、胡椒粉少许、香菜1棵。

  做法

  1.在鱼身上划花刀,用盐腌制5分钟,然后拍上淀粉入热锅热油中炸至金黄。

  2.口蘑切小块,土豆去皮切成条,大蒜切片,青椒切粗条。

  3.土豆入油锅中炸过捞起。

  4.锅中少油将材料放入煸香。

  5.将之前处理过的辅料放入一起翻炒。

  6.加入适量的辣味黄豆酱翻炒入味、接着淋料酒、放适量的清水、白糖、胡椒粉烧开。

  7.将辅料和鱼一起放入烤盘中。

  8.入预热好的烤箱5分钟即可,吃时候撒上香菜。

  做法三

  主料

  花鲢适量、平菇适量、黑木耳适量。

  1、准备材料:花鲢、平菇、黑木耳。

  2、将鱼洗净,用刀在鱼身两侧开花刀,然后沿鱼骨将鱼部分分开,使鱼分成两半,鱼背相连,用葱段、姜片、料酒和盐抹匀鱼身,腌制10分钟。

  3、将腌好的鱼放入铺好锡纸的烤盘,垫上葱段和姜片,鱼身刷上油和酱油,撒上辣椒面、孜然粉,放入预热220度的烤箱上下火烤20分钟(中间可以取出再刷一次酱油和油)。

  4、炒锅热油,放入蒜瓣、姜片、葱段、干红辣椒、花椒、芹菜段爆香。

  5、加入郫县豆瓣酱翻炒出红油,再加入鲜汤或水烧开,加酱油、盐、糖、鸡精调味。

  6、加入黑木耳和平菇同煮至断生即可关火。

  7、将烧好的配菜和汤倒在鱼身上,再入烤箱烤5分钟即可。

  8、炒锅洗净烧热,油烧至5成热,放入适量干辣椒花椒炒香,趁热浇在烤好的鱼身上,用香菜装饰即可上桌。

香辣烤鱼 香辣烤鱼怎么做 香辣烤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