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豆沙馅 驱寒润胃就要吃它

  自制豆沙馅的人越来越多了,无需考虑商店食物的安全性,无需排着长队去现买。只需要简简单单的几种材料就可以在家里轻松完成既健康又美味的豆沙馅。想知道红豆沙怎么做以及绿豆沙怎么做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方法一

  材料

  绿豆,水,糖。

  做法

  1.浸泡过夜的绿豆,煮至豆瓣开裂备用。

  2.把煮好的绿豆放在篮子里把水沥干,下面放一个接豆沙的碗,加入适量水用擀面杖不断碾压不成形,直到篮子里面的绿豆都只剩下豆皮就可以了。

  3.现在碗里边的是豆沙和水,静置沉淀20分钟,倒出上面的水。

  4.将剩下的豆沙放入锅中,加入油和糖炒干即成豆沙馅。

  注意事项

  1.糖的量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

  2.豆沙馅的稀稠一般没有特别规定,自己觉得OK就可以了。

  3.加油的好处是不易沾过糊锅,对成品质量没有影响。

  4.在洗沙的过程中,会有一些豆子怎么都压不烂,因为那些都不是新鲜豆子,所以怎么煮都是压不出沙的,比较好的利用是收集起来煮绿豆或是红豆粥。

  5.放入绿豆后,大火煮开,改为小火煮至绿豆皮浮上来,把绿豆皮捞出,这样做出的绿豆沙口感才更佳。

  6.捞出豆皮后,要用勺子不断的按压,使绿豆慢慢变为泥状,绿豆沙就做好了。

  方法二

  材料

  煮熟开花红豆2.5杯,麦芽糖,白砂糖或赤糖,花生油或玉米油,玉米淀粉或小麦淀粉。

  做法

  1.用小火慢慢烧,等红豆有熟的迹象之后。将煮开花的红豆赶快捞起,放入大碗里(因为一会要加其他配料)。

  2.加入麦芽糖及砂糖捣拌制糖溶解后。

  3.倒入搅拌杯内。

  4.加入淀粉后, 开动机器把红豆打成细红豆泥。

  5.把红豆泥倒入厚底煎锅内, 拌入食油。

  6.用慢火煮,不断搅拌至红豆泥离锅,可以堆成一坨。(红豆泥冷却后会更黏稠的)

  7.冷却红豆沙就好了。

  小贴士

  1.不浪费的大原则,所以使用搅拌机把红豆打成泥,不要网筛把红豆膜隔弃,以免浪费了丰富的纤维及维生素。

  2.也可以用微波炉大火加热2分钟后,用中小或继续煮10~15分钟,间中取出搅拌一下,直至红豆沙足够黏稠为止。

  3.万一后红豆沙冷却后发现太过干硬,可以拌些热水下去。

  方法三

  材料

  红豆130克,水480毫升,白糖适量。

  做法

  1、红豆清洗干净,用480毫升清水浸泡数小时。

  2、浸泡好之后,把水烧开,再煮5分钟,然后熄火;不要掀开锅盖,焖10分钟,直到把红豆煮熟。煮一会儿焖一会儿,这样煮好的红豆颗粒仍然是完整的。

  3、煮好的红豆晾凉,连汤汁一起倒入搅拌机。

  4、搅打好的红豆泥倒入微波容器里,用高火叮5分钟。

  5、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白糖,搅拌均匀,再放进微波炉高火叮5分钟。如此几分钟几分钟的慢慢尝试,每隔几分钟取出搅拌一次。

  6、后用模具压成形状即可。 

红豆沙怎么做 绿豆沙怎么做 自制豆沙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