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蟹的腌制方法 醉蟹这样做味道正宗

  醉蟹是江南地区流传的一种美食,芳香无腥,蟹味鲜美,深受老百姓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醉蟹的腌制方法吗?醉蟹怎么吃才好吃呢?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醉蟹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醉蟹的做法很简单,我们可以在家制作。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制作醉蟹的方法给大家吧,方便大家制作。

  做法一

  主料

  河蟹(500克)。

  做法

  1、小螃蟹用刷子仔细的刷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个钟头,捞出沥干。

  2、准备材料:盐,糖,黄酒500克,老抽,醋,白酒,鸡精,姜,蒜,辣椒,花椒八角,桂皮。

  3、把这些调料全部放入大碗,搅拌均匀。

  4、把小螃蟹放入器皿。

  5、把调料倒入,密封。

  6、放入冰箱。腌24小时。

  7、即可食用。

  小窍门

  1、黄酒的用量,以可以盖住螃蟹即可。

  2、盐的用量一定要多。

  3、一定要选择活的螃蟹。

  4、一定要洗刷干净。

  5、胃寒者不可食。

  做法二

  主料

  螃蟹500g、二锅头50g、八角25个、姜30g、葱适量、花椒适量、盐适量。

  步骤

  1、将螃蟹洗干净控干水分。

  2、将葱、姜、八角、花椒用白酒调在一起。

  3、把调好的材料放在螃蟹上,并撒上适量的盐。

  4、将螃蟹上下翻动,使每一只螃蟹都均匀沾上调味料后盖上盖子,腌制24小时。

  做法三

  主料

  螃蟹750克、盐15克、花椒5克、姜5克、黄酒250克、酱油15克、白砂糖5克。

  做法

  1、先将选择好的毛蟹洗擦干净,把每只的蟹脐劈开一点,放入少量精盐。

  2、备小瓦坛一只,把花椒盐及姜末放入,将蟹逐只放入,绍酒徐徐洒下再加酱油及白糖,浸过蟹面为准。

  3、把坛口封密时,加以摇动,使每只蟹匀浸着酒汁,约醉三四天启封即可。

  做法四

  材料

  活蟹4只(约重600克),酱油300克,徽州封缸酒200克,姜15克,精盐20克,蒜瓣4个,冰糖25克,高梁酒20克,花椒4粒。

  制作

  1、将活蟹洗刷干净沥水,生姜拍松。

  2、取蟹1只掀开脐盖,挤出脐底污物,放入盐5克和花椒l粒,合上脐盖。

  3、然后掰下蟹爪尖1个,从脐盖上部扎进,以钉牢脐益,使之不能张开。

  4、如此一一做完即可装坛,用两根小竹片十字形卡在坛内,压住蟹身。

  5、再将酱油倒入坛内。

醉蟹怎么吃 醉蟹的做法 醉蟹的腌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