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溜藕片 美味又健康的醋溜藕片

  醋溜藕片是浙江省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浙菜系。此菜味道鲜美,酸甜适口。藕,属莲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药用价值相当高的植物,它的根叶、花须果实皆是宝,都可滋补入药。那么醋溜藕片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醋溜藕片怎么做吧。

  做法一

  主料

  藕300g、瘦肉100g、料葱花1根、蒜米2粒。

  做法

  1、瘦肉切好,蒜米切碎,葱花切段。

  2、藕切薄片在清水内冲洗两遍。

  3、锅内热油爆香蒜米把瘦肉放入锅内炒,炒到肉发白后加少许生抽,炒好的肉盛出备用。

  4、把沥干水分的藕片倒入锅内翻炒。

  5、加一勺盐和半勺白砂糖。

  6、把之前炒好的肉倒回锅内。

  7、把红椒段放入锅内。

  8、加多多的醋,加入葱花拌匀即可。

  做法二

  用料

  莲藕一节、醋5勺、白砂糖4勺、老抽3勺、料酒2勺、干淀粉3勺。

  做法

  1、藕洗净,切薄片,越薄越入味哦。

  2、调糖醋汁,诀窍很简单哦,5勺醋,4勺糖,3勺老抽,2勺料酒。

  3、3勺干淀粉加适量水搅匀,备用。

  4、锅子烧热放适量油,藕片下锅翻炒一会,加四分之一碗水,盖上锅盖煮5分钟。

  5、放入糖醋汁,翻炒几下再放入水淀粉勾芡,待糖醋汁开始凝固即可装盘上桌!

  做法三

  用料

  藕300g、食盐适量、鸡精适量、蒜适量、干辣椒适量、调和油适量、白醋适量。

  做法

  1.藕去皮,切薄片,放进冷水中浸泡待用。

  2.干辣椒切小段,蒜拍碎。

  3.切好的藕片焯水。

  4.锅里放底油,七八成热,放入蒜末、干辣椒段,炒出香味。

  5.放入白醋爆香,放入沥干水份的藕片翻炒,放入盐、鸡精,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做法四

  食材

  藕300g、葱10g、姜5g、酱油10ml、醋15ml、白糖15g、盐2g、花椒油5ml、味精2g、淀粉5g、色拉油20ml。

  步骤

醋溜藕片 醋溜藕片怎么做 醋溜藕片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