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糕怎么做 清甜米糕在家轻松做

  米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米都有不同的口感,有一种食物是所有米都可以制作的,就是很普通的米糕。它不是很甜腻,有浓浓的米香味很是诱人。朋友们想知道米糕的家庭的做法米糕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米糕怎么做

  做法一

  材料

  小米250G,板栗5颗,白糖1汤匙,椰蓉2汤匙。

  做法

  1、小米淘洗干净泡冷水浸泡半天。

  2、板栗去壳和衣切成细碎的小颗粒。

  3、将小米和栗子碎仁放少许水用小电饭锅煮熟。

  4、将白糖放进煮熟的栗子小米里充分搅拌均匀成米糕料。

  5、用调羹将米糕料放入较深的模子中,压实,然后轻轻地磕出来,即成小米糕。

  6、将成行的小米糕在椰蓉里滚一下,至小米糕表面均匀地裹上一层椰容即可。

  小诀窍

  小米浸泡的时间,煮好后粘性强一些,否则做好的小米糕容易散开。

  做法二

  主料

  大米粉(也叫粘米粉)400克,桃脯4片。

  配料

  白糖40克,鲜酵母5克,泡打粉1茶勺,开水250克,温水50克。

  做法

  1、大米粉放入盆中,逐渐加入100度的开水,并且不断用筷子搅拌。

  2、鲜酵母用温水化开,放入已经晾至不烫手的米粉中,再加白糖和泡打粉揉搓均匀。

  3、揉好的米粉面团搓成长条,分割成剂,用手搓圆放入已经抹油的杯子中,在表面点缀切成条的桃脯,盖湿布饧发1小时,放入蒸锅大火蒸20分钟即可。

  小诀窍

  如果喜欢松软的口感,可以延长饧发时间。

  做法三

  材料

  黑糯米120公克,圆糯米280公克,水360㏄。

  装饰材料

  蜜饯60公克,细砂糖80公克,猪油40公克。

  做法

  (1)将黑糯米、圆糯米洗净沥干,加水浸泡2小时。

  (2)将泡好的糯米用大火蒸熟,趁热将材料(2)加入拌匀至糖完全溶化。

  (3)将调味好的糯米饭取适量大小装入锡箔杯模型纸中,撒上一些装饰材料即可。

米糕怎么做 米糕的做法 米糕的家庭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