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酥的做法 做出老人孩子最爱吃的凤梨酥

  正宗台湾凤梨酥很有名,香甜可口,营养价值高,深受大家欢迎。那么大家知道凤梨酥怎么做出来的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凤梨酥的做法方面的知识,学会了就可以在家里制作了。

  凤梨酥的做法很简单,我们可以在家里制作。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法给大家,方便大家学习。

  做法一

  主料

  盐1/4小勺、糖粉20g、低筋面粉90g、鸡蛋25g、黄油75g、全脂奶粉35g、自制低糖凤梨馅360g。

  做法

  1、黄油软化以后,加入糖粉、盐,用打蛋器打发。然后倒入打散的鸡蛋,继续打发至鸡蛋与黄油完全融合。

  2、低筋面粉和奶粉混合后筛入黄油里。这一步很重要,关系到凤梨酥的口感问题,一定要做好。

  3、用橡皮刮刀拌匀,使粉类和黄油完全混合,拌到没有干粉的状态,酥皮面团就做好了。

  4、分别称12克的酥皮和18克的凤梨馅,一共克分出20份。

  5、取一块称好的酥皮面团,揉成圆形,用手把面团压扁,放上一块凤梨馅。

  6、用大拇指推动酥皮,使酥皮慢慢的“爬”上来,包裹住馅料。不管怎么的方法,只要将馅料包裹住就行。

  7、把凤梨酥模具摆在烤盘上,将包好的面团放到模具里面,用手把面团压平,使面团在模具里定型。

  8、用这个方法做好其他的凤梨酥。将凤梨酥连同模具一起放入烤箱,175度,20分钟左右,烤到表面金黄即可。

  9、取出来并冷却以后即可脱模。脱模冷却后,密封放置4个小时以后再食用,口感更佳。

  做法二

  酥皮配料

  低筋面粉90克、全脂奶粉35克、黄油75克、鸡蛋25克、糖粉20克、盐1/4小勺(1、25ML)。

  凤梨馅配料

  冬瓜(去皮去籽)900克、菠萝(去皮)450克、细砂糖60克、麦芽糖60克。

  做法

  1、首先制作凤梨馅,冬瓜切去皮,除去籽以后,切成小块。

  2、锅里烧开水,放入冬瓜,煮15分钟左右,直到彻底煮熟(水要没过冬瓜,冬瓜煮到变成透明就表示彻底熟了)。

  3、煮好的冬瓜冷却后,用纱布包起来,挤掉水分。

  4、冬瓜水丢弃不用,把脱水后的冬瓜放在案板上用刀剁成冬瓜蓉。

  5、处理完冬瓜后,就开始处理菠萝了。把菠萝去皮后,切成尽量小的丁。

  6、将切好的菠萝丁也用纱布包好,挤出菠萝汁。挤完汁以后的菠萝丁放在案板上用刀剁成蓉。

  7、把菠萝汁、细砂糖、麦芽糖放入炒锅,大火煮开以后转小火,不断搅拌直到糖完全溶解。

  8、把冬瓜蓉和菠萝蓉倒入锅里。

  9、一直用小火慢慢翻炒。

  10、炒着炒着锅里的水分会慢慢变少,馅慢慢成型。

  11、炒到金黄色状态,凤梨馅就做好啦。

  12、做好的凤梨馅盛出来放在碗里,冷却后使用。

  13、做好凤梨馅以后,就可以开始制作凤梨酥了。

  14、把酥皮配料里的黄油软化以后,加入糖粉、盐,用打蛋器打发。

  15、倒入打散的鸡蛋。

  16、继续打发至鸡蛋与黄油完全融合,呈羽毛状。

  17、低筋面粉和奶粉混合后筛入黄油里。

  18、用橡皮刮刀拌匀,使粉类和黄油完全混合。

  19、拌到没有干粉的状态,酥皮面团就做好了。

  20、酥皮面团做好以后,就开始包凤梨酥了。根据你制作的凤梨酥大小,将面团和馅料按2:3的比例称重。

  21、取一块称好的酥皮面团,揉成圆形。

  22、用手把面团压扁,放上一块凤梨馅。

  23、将面团放在虎口处,用大拇指推动酥皮,使酥皮慢慢的“爬”上来,包裹住馅料。

  24、酥皮推上来以后,捏合紧,让酥皮把凤梨馅完全的包裹起来。因为酥皮面团比较软及易碎,因此包起来稍有难度,要多练习哈。

  25、把凤梨酥模具摆在烤盘上,将包好的面团放到模具里面。

  26、用手把面团压平,使面团在模具里定型。

  27、用这个方法做好其他的凤梨酥。将凤梨酥连同模具一起放入烤箱,175度,15分钟左右,烤到表面金黄即可。

  28、取出来并冷却以后即可脱模。脱模冷却后,密封放置4个小时以后再食用,口感更佳。

凤梨酥怎么做 凤梨酥的做法 正宗台湾凤梨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