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饭的家常做法 美味咖喱饭做法很简单

  咖喱饭是现在越来越受人们欢迎的美食,浓浓的咖喱浇在刚刚才煮好的米饭上,只是看一眼就会很有食欲。咖喱的做法其实并不难,里面的材料也是可以自行添加的。朋友们想知道怎样做咖喱饭咖喱饭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咖喱饭的家常做法

  咖喱饭里面的食材有很多,虽然咖喱味很浓,但是食材的香味也都全部熬进了咖喱里很是美味,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咖喱饭的做法吧。

  做法一

  材料

  香米,胡萝卜,洋葱,青菜,咖喱粉,盐,味精,油。

  做法

  1、将准备好的适量的香米清洗干净,然后再用水冲泡咖喱粉,把淘好的香米放入其中浸泡。

  2、浸泡香米的时间稍长些,直到其变色,然后就将米和水一起放入锅中,将米饭蒸熟待用。

  3、然后再将上诉所需的胡萝卜、洋葱和青菜都切成小丁。

  4、锅中放入适量油,烧热后放入胡萝卜、洋葱、青菜丁煸炒。

  5、再放入米饭,加盐和味精一同翻炒片刻即可。

  做法二

  材料

  咖喱(超市有售),胡萝卜丁,土豆丁,牛肉丁,米饭。

  做法

  1、锅中加入适量固体黄油,油融化后加入土豆丁,胡萝卜丁翻炒至熟。

  2、如步骤1,将牛肉丁炒熟。

  3、另起一锅,倒入适量水,将炒好的食材放入煮(注意随时用勺子搅拌,防止糊锅),开锅后,将汤面表层的油花用勺子撇去。

  4、加入咖喱料,搅拌均匀,文火炖煮,注意随时搅拌,直至锅内的咖喱变浓稠。

  5、将米饭填入碗中,倒扣盘里,浇上咖喱酱即可。

  小诀窍

  1、用黄油,是酱料更香。

  2、如果咖喱煮很久还是很稀,可加入适量淀粉增稠。

  3、出锅前尝咸淡,可加盐来调整。

  做法三

  材料

  咖喱粉20克,土豆一个(大)切块儿,洋葱一个切成宽洋葱丝,猪肉200克切块(牛肉,鸡肉也可以),大蒜2个切片,绿菜花(或胡萝卜),盐,糖少许,海鲜酱油少许,淀粉一勺,奶油两勺(不喜欢的话可以不加)。

  做法

  (1)先将大蒜片放入锅内炒出香味儿,然后放入肉块炒一下.接着在放入土豆,洋葱,绿菜花(胡萝卜)盐,糖,海鲜酱油(小勺子2汤勺)和咖喱粉一起炒出咖喱的香味儿。

  (2)闻到咖喱的香味后再加入两勺奶油和800毫升的水大火烧开,转中火熬煮10分钟,然后放入淀粉水勾芡使咖喱浓稠些就可以了,后将做好的咖喱盖在米饭上,咖喱饭就完成了。

  做法四

  主料

  米饭一大碗(两个份),鸡蛋一个搅开,甜红,青椒各一个切成小粒,鸡胸肉(猪,牛肉也可)切小粒,火腿肠100克切成小粒,大白菜三张叶去帮后切碎,香菜五,六棵切一厘米长的段,葱三棵切碎,咖喱粉,盐,鸡精或味精适量。

  做法

  1、锅中放极少一点油,烧热后倒入鸡肉粒翻炒,加微量的盐炒散,熟后起锅等用。

  2、将锅洗净置火上,烧热后放油,油烧到九成热时缓缓倒入鸡蛋液,边倒边用锅铲轻搅,待熟后用锅铲碾碎捞到锅边,再倒入米饭用大火翻炒。

  3、待饭炒散、炒干(软硬依个人口味决定)后放盐(盐不能多放,因为鸡肉粒和火腿肠都有盐的),将青、红椒,鸡肉粒,火腿肠,大白菜,全部倒入翻炒,炒约一分钟后加鸡精、咖喱粉铲匀,起锅前倒入碎葱、香菜,再炒匀后起锅。

  4、装盘,开吃。

咖喱饭的做法 咖喱饭的家常做法 怎样做咖喱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