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汤的做法 这样做墨鱼很滋补

  墨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它里面含有的脂肪含量要比猪肉得多,虽然很美味,但是还是要适量的食用。用墨鱼做汤是很滋补的,里面还可以添加一些自己喜欢的食材。朋友们想知道墨鱼的做法墨鱼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墨鱼汤的做法

  墨鱼汤很是鲜香,里面还可以搭配猪肚一起炖,很适合秋季的滋补,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生姜1小块、排骨、大半扇约600-800克、比巴掌略大的墨鱼干两只、盐1小匙。

  做法

  1、墨鱼干冷水浸泡2-4小时至软,去骨,洗净切片。生姜切片,备用。

  2、排骨洗净砍成块,加清水,煮沸后关火,撇去浮沫,沥干水。

  3、在铸铁锅(或砂锅)内放入排骨块、墨鱼片、姜片,加足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3小时,起锅时加盐即可。

  做法二

  材料

  墨鱼两只,肥肉2两,香菜叶1小片,盐,胡椒粉。

  做法

  1.墨鱼用清水泡发,切成粗丝。

  2.肥肉切厚片,入电紫砂煲,加墨鱼丝,加足水烧开后转小火煲2小时,吃前调盐和胡椒粉就OK了。

  小诀窍

  1、墨鱼泡水前好到火上过一下,这样泡水后很容易将黑膜撕干净。

  2、肥肉炖汤非常香,吃的时候去掉肥肉不吃就是。

  3、此汤水要一次加足,一定要细火慢煲,鲜香才会完全释放。

  4、无须另外加鸡精了。

  做法三

  材料

  墨鱼干二只、杂骨300克、菜干100克。

  做法

  1. 墨鱼干水发60分钟切丝备用,菜干泡水60分钟备用。

  2. 高压锅内加入杂骨、墨鱼干丝、菜干,然后放入适量的生姜片、辣椒干三只、黄酒、水,盖上锅盖焖煮约三十分。

  3. 菜熟后加入适量的味精、盐、葱断拌匀即可。

  做法四

  材料

  墨鱼干2只,猪肚尖2个,葱一根,生姜一块。

  做法

  1、将干墨鱼洗净,泡水2-4小时去骨,洗净切片。生姜削皮,洗净,切成片。

  2、猪肚尖2个,以粗盐揉搓起浆液,再以少许酒和醋洗净。

  3、猪肚洗净后放入锅中煮20分钟,捞出,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切成3厘米长、2厘米厚的片。

墨鱼怎么做好吃 墨鱼汤的做法 墨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