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海带丝的家常做法 轻松做爽口的海带丝

  海带含有很丰富的微量元素,其中碘元素多,这是我们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它的热量和蛋白质含量都适中,是很有食用价值的食材,用其做凉拌菜很是爽口开胃。朋友们想知道凉拌海带丝海带丝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凉拌海带丝的家常做法

  凉拌海带丝是一道口味丰富的凉菜,朋友们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来制作调料,可以多放些食醋或是辣椒,都是很美味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胡萝卜1根,干海带丝50克,黄瓜1根,香菜1把,生抽两汤匙,醋1汤匙,蒜5瓣,糖小半勺,老干妈豆豉1汤匙,香油1汤匙。

  做法

  1.将适量的干海带丝事先清理好放在干净的冷水中泡发半小时以上。

  2.这时候可以将黄瓜和胡萝卜都切成细丝、香菜略切碎、蒜压成蓉。

  3.锅内水煮开后,放入1勺盐,再将海带丝放入,灼一分钟至水重开, 关火捞出控干水份待凉。

  4.将所有材料混后拌匀即可。

  小诀窍

  1、家里只有法国香菜了,我将就用上了。感觉还是中国香菜凉拌更好吃。

  2、我用的是一整包(50克)的海带丝,泡出来真是不少。两人吃的话泡一半足够了。

  3、海带灼的时间不要过长,否则软塌塌的没嚼头。

  做法二

  材料

  海带,胡萝卜,豆芽。

  做法

  1. 泡发海带。买来的干海带,不用清洗,直接放入蒸锅,中火蒸30-40分钟。

  取出后,先清洗掉浮尘,再放入水中浸泡两小时以上至叶片肥厚(天气热的话,水浑后要换清水继续浸泡)。

  2. 泡发好的海带,切成海带丝,放入碗中备用.胡萝卜洗净,切成细丝;豆芽洗净。

  3. 锅中烧开水,下豆芽汆烫一分钟,捞出浸入凉水中,将锅中剩下的水中加入少许油。

  烧开后,放入胡萝卜丝再焯烫一分钟,捞出放入浸豆芽的水中一起浸凉。

  4. 蒜两瓣,制成蒜泥,倒入香油,凉拌醋,少许味极鲜酱油,鸡精,糖,盐,拌匀成调味汁。

  5. 将凉好的胡萝卜丝和豆芽一起放入盛海带丝的大碗中,倒入调味汁拌匀即可。

  做法三

  材料

  海带丝,姜,蒜,干辣椒丝,花椒粒,酱油,醋,盐,糖,鸡精。

  做法

  1.海带丝洗干净,随意切那么两三刀;(太长吃起来麻烦,太短吃起来也很麻烦)姜和蒜切小片。

  2.水烧开后,把海带放进去,不要盖锅盖,水再开一次就把海带捞出来沥水,煮的太软就没有口感了。

  3.接着,秘制调料一小碗:放入酱油、醋、盐、糖、鸡精,拌匀;(调好后,可尝下味道)。

凉拌海带丝 凉拌海带丝的家常做法 海带丝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