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饼的做法 好吃饼干轻松做

  鲜花玫瑰饼是云南的一种特色饼干,味道适中,营养丰富,造型好看,老少皆宜,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鲜花玫瑰饼的做法吗?玫瑰饼的做法有什么讲究呢?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饼干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玫瑰饼的做法很简单,我们完全可以在家里制作,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法给大家,方便大家学习。 

  做法一

  主料

  面粉85克、花生油25克、细砂糖35克、鸡蛋15克、蜂蜜5克、小苏打5克、水5克、玫瑰馅110克。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

  2、将鸡蛋和白糖倒入碗中,搅打成乳白色,依次加入蜂蜜,小苏打,水,搅拌溶化。倒入油,充分搅打乳化。加入面粉。

  3、调成软硬适宜的面团。把面团和馅料分别分割成10份。

  4、取一块皮面,按成中间厚的扁圆形,包入馅料,封严剂口,拍成圆饼。

  5、摆入烤盘。表面刷蛋液,略晾片刻。

  6、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200度,烤5分钟,定型后转180度,烤至表面金黄出炉。

  烹饪技巧

  1、烤好的成品表面会有些许裂纹。

  2、刷表面也可以只用蛋黄,颜色会更好看。

  3、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更换馅料。

  做法二

  主料

  黄油100g、细砂糖100g、低筋面粉260g、鸡蛋2枚、玫瑰花酱50g、盐5克、泡打粉2g。

  步骤

  1、准备的材料:砂糖,黄油,鸡蛋,模具,低筋面粉,玫瑰花酱。

  2、DIY自制的玫瑰花酱。

  3、黄油隔水软化

  4、先把鸡蛋打匀。再加入砂糖、盐,化好的黄油,再加入低筋面粉,泡打粉,揉匀。

  5、再把玫瑰花酱,加入揉好的面团,揉匀。

  6、放入保鲜袋中,放入冰箱冷藏静置松弛30分钟。

  7、之后,把面胚擀成薄些的面皮。

  8、用心型模子压出饼干形状排入烤盘中。烤箱预热到150度,烤15分钟左右即可。

  9、新鲜出炉,第一次玩烘焙的玫瑰饼干,就OK了

  小贴士

  1、这个饼干面团的配方是做饼干时常见的,将空气先打入奶油中,制作出来的饼干体积会比较大一点,口感也比较密实酥脆,属于酥硬性小西饼。

  2、这种饼干也被称作冰箱小西饼,做好的面团要放入冰箱中冷藏30-60分钟,因为奶油的特性,冰过之后让面团变硬,整形时会比较容易操作。

  做法三

  主料

  中粉(200克)、白糖(20克)、猪油(50克)、温水(60克)、低粉(135克)、猪油(67克)。

  做法

  1、准备好玫瑰糖。将馅料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制作成玫瑰鲜花馅。

  2、油皮材料混合均匀,装保鲜袋入冰箱冷藏或室温松弛30分钟。

  3、油酥做好装保鲜袋入冰箱冷藏或室温松弛20分钟。

玫瑰饼的做法 饼干的做法 鲜花玫瑰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