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炖排骨 美味香菇排骨做出来

  大家都知道香菇的功效与作用是非常高的,对人体有极大的好处,所以人们都喜欢吃。那么你知道香菇炖排骨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香菇炖排骨的做法方面的知识。

  香菇炖排骨的做法很简单,我们完全可以在家里制作。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法给大家,方便大家学习。

  做法一

  原料

  排骨和干香菇、姜片和葱花、桂皮、盐、醋、糖、料酒和酱油。

  方法

  1、排骨,干香菇。

  2、干香菇买回来,先泡30分钟,然后去蒂对半切块,水温在60度左右佳,不需要泡太久。

  3、排骨洗干净,锅中水开,倒入排骨,水开后捞去浮沫,2分钟后就可以捞出来待用了。

  4、锅中放少许底油,油热,放姜片爆香,倒入沥开水份的排骨下去大火翻炒几分钟,把排骨的油逼出来。

  5、加料酒,酱油上色,继续翻炒1到2分钟。然后加水没过排骨,放入几个八角和一个桂皮,加盐,加少许糖,滴几点醋。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6、小火10分钟后加切好的香菇。继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7、小火20分钟后,就可以大火收汁了。勾点芡,撒些葱花就可以起锅了。芡粉就是淀粉加点水,一点点就行了,不要勾多了。骨头比较烂也很好吃。

  做法二

  主料

  排骨1斤半、香菇适量。

  做法

  1、准备新鲜猪排1斤半。

  2、猪排焯水。

  3、泡发适量香菇,洗净,待用。

  4、枸杞,洗净待用。

  5、锅内放适量油,烧热,放入微量八角及排骨在锅内翻炒。

  6、香菇放入锅内翻炒。

  7、高压锅内清水烧开,将6放入高压锅内,放入枸杞、适量盐,盖锅盖上压,上汽后小火压15分钟。

  8、高压锅泄气后开盖,放入适量黑胡椒。

  9、开饭啦,美味的香菇排骨端上来了。

  做法三

  主料

  排骨520g、香菇260g、食油1勺、盐适量、生抽1勺、老抽1勺、孜然粉10、蒜苗适量、洋葱适量。

  步骤

  1、准备好排骨,剁小块洗净备用。

  2、香菇、蒜苗、洋葱、生姜分别切好。

  3、排骨入开水焯一下,捞起沥干水分,用生抽拌匀备用。

香菇炖排骨的做法 香菇炖排骨的家常做法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