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火锅 不一样的酸菜鱼吃法

  酸菜鱼火锅是一种很新颖的火锅,它的主要原料就是鱼和泡青菜,其实做法与酸菜鱼并没有什么两样,就是可以在鱼肉吃完后放一些时令蔬菜在其中涮,别有一番风味。朋友们想知道酸菜鱼火锅的做法酸菜鱼火锅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这个季节很适合吃酸菜鱼火锅,因为其味道酸辣鲜香,吃一会整个人都暖和起来了,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泡青菜,草鱼500g,浓白汤、番茄、熟猪油、野山椒、味精、精盐、鸡精、胡椒粉、红油、葱泥、姜末、蒜泥各适量。

  做法

  1、番茄切成片,草鱼批成大片,上浆,焯沸水。

  2、泡青菜切片用熟猪油煸香,装入沙锅,加入浓白汤、番茄片、野山椒烧沸,用精盐、鸡精、味精调味后铺上草鱼片,上面撒上蒜泥、葱花、姜末,淋上加热的红油,撒上胡椒粉即可。

  小诀窍

  1、草鱼片上浆后要嫩。

  2、酸菜煸制要煸香。

  做法二

  材料

  适量的辣椒、草鱼、酸菜、盐、葱、花椒、白胡椒、蛋清。

  做法

  1、准备好原料。

  2、鱼洗净去头。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块厨房巾,用到从脊背处处理成两片。

  3、把鱼肢解好。不过这个步骤如果你不是在超市买鱼,卖鱼的都会给你弄好。

  4、鱼肉洗净,刀倾斜着片掉鱼骨和鱼腩,剩下净鱼肉,

  5、鱼头鱼骨洗净血污备用。好多洗几遍这是后来鱼汤奶白的关键。

  6、鱼肉块洗干净血污,下面放一块厨房巾,刀斜40度,从尾部开始片鱼,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鱼片。

  7、片好的鱼片,用一汤匙盐搓洗一遍后冲水反复淘洗成晶莹透明的鱼片。一定要洗成透明的鱼片,鱼肉比较有口感,而且清爽。

  8、鱼片用盐一茶匙白胡椒一茶匙蛋清半个干淀粉三茶匙腌渍,用手仔细反复抓拌均匀。静置20分钟。

  9、酸菜切丝焯水备用。辣椒切圈和花椒一起。鱼头骨鱼皮准备好,姜切片。

  10、锅里放油炒香葱姜蒜,下入鱼头鱼尾鱼骨头鱼皮等炒一分钟。

  11、放入酸菜继续炒一分钟。兑足量开水。

  12、大火烧开,中火煮20分钟到鱼汤白,调入盐(各家吃盐大小不一样,一定要调自己的口味)。把汤中料都捞出来铺在碗底。

  13、锅大火烧鱼汤,鱼片一点点放入,晃动锅,上面的鱼片7成熟捞出放在碗上面。

  14、过滤鱼汤倒碗中。

  15、锅里放油,凉油的时候就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火烧,注意看辣椒,变得红中微黄且油亮干酥。注意观察别熬过火了。

  16、花椒和辣椒捞出放在鱼片上,青红辣椒撒在鱼片上。

  17.油大火烧冒青烟,浇在鱼片上即可。浇油这个环节很重要,点睛之笔,一定要把油烧热的冒青烟,目测有青烟不断冒出。浇上去吱啦一声才够味。

  做法三

  主料

酸菜鱼火锅 酸菜鱼火锅怎么做 酸菜鱼火锅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