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罐头怎么做 平喘化痰的山楂罐头这样做

  吃过山楂罐头的人应该还对它记忆犹新吧。酸酸甜甜的山楂被做成了山楂罐头,造福了多少喜欢吃山楂的小伙伴呀。有人会问山楂罐头怎么做?其实很简单的。想知道山楂罐头的制作方法以及山楂的功效与作用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自己做的山楂罐头既新鲜,又安全。比外面卖的山楂罐头要健康许多,口味还可以自行调配。

  做法一

  原料

  山楂适量、冰糖适量、去核器具

  制作方法

  1.准备工具——去核器具,用易拉罐盒子,做一个小桶状的管子,中间用胶带粘牢。

  2.山楂去蒂,洗好。

  3.山楂去核,头和尾各切一下,顶一下把核顶出来。

  4.烧点开水,也可以先把冰糖煮化了,然后就把山楂放进去煮大概2分钟左右,之后就能闻到香喷喷的味道。

  5.看到山楂薄薄的表皮破了,赶紧关火,否则颜色不鲜亮。

  6.这时候放糖也可,加到甜不太酸为止,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

  7.趁热装瓶子,热腾腾的水蒸气会使瓶内形成真空,避免细菌滋生,拧紧盖子,凉凉,本身水煮高温的过程就是杀菌的过程。

  8.满满的几大瓶,可以让它放凉一会,放凉以后,装冰箱一周后汤汁就很浓稠,香甜可口。

  小贴士

  1、糖的量可以自己掌握,如果感到不甜,可以在吃的时候继续加糖。

  2、山楂一定要水开了以后下锅,否则会煮的太烂,影响口感。

  做法二

  材料

  山楂500克,秋梨膏半瓶,冰糖200克。

  做法

  1.山楂用清水洗三遍,去梗、去籽,处理干净放入盘中备用。

  2.锅中加入能没过山楂的清水大火烧开,倒入山楂再次煮沸,加入冰糖再煮5分钟。

  3.改文火加入半瓶秋梨膏,在煮5分钟焖一会儿即可出锅,放凉后引用效果更加。

  4.自制山楂糖水罐头就做好了,味道鲜美,汤汁酸甜,很好的防止肺燥、干咳。

  做法三

  原料

  山楂,冰糖。

  做法

  1.一斤山楂,然后清洗干净,把山楂核用筷子捅出。

  2.备冰糖一袋,导入煮过里面一些水,按你想做多少汤来放,不可以放入过多的水,然后等。

  3.水烧开后把半袋冰糖倒入锅中,等待融化。

  4.冰糖融开,将山楂放入锅中煮,煮致粘稠即可。

  5.程序全部做完,让锅冷却,把做好的山楂装进玻璃瓶里面,冷藏冰箱里面,第二天即可吃到美味的山楂罐头了。

  自制方法

  操作要点

  1.清洗

  洗涤可以除去果品表面沾附的尘埃、泥沙及大量的微生物,保证产品清洁卫生,特别是喷过防治病虫药剂的原料,更须注意洗涤干净。

  2.选剔

  应选大小均匀,形状端正,质量上乘的山楂。剔除霉烂及病虫害、畸形、品种不划一、成熟度不一致等不符合加工要求的果品。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罐头怎么做 山楂罐头的制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