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薯条 土豆做出花样小吃

  土豆,因为它的营养成分非常全面,被称为“十全十美的食物”,据研究,人只靠土豆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土豆的做法有很多,日常都是炒炖蒸,今天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如何用土豆做花样小吃,例如:自制薯条、土地可乐饼、自制香辣薯格,还有介绍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自制薯条的做法

  学会了炸薯条,你还会去老外的快餐店吃薯条吗?自己炸的薯条放心吃,不会担心有地沟油,也不用担心是否是隔夜或是更久的存货。爱吃薯条的亲们,动手吧,这么简单又美味的薯条,保证你一学就会做了。

  食材

  土豆500g、油适量。

  步骤

  1.将土豆去皮洗净备用,切成小指大小的条状。

  2.将切好的土豆条放到清水中泡,去掉一部分淀粉。锅中放水烧开,土豆条放入开水中煮至变色。

  3.土豆条变色后即可捞起沥出水。将土豆条摊开晾干水份。

  4.锅中放适量食用油,至油7成热(可将筷子放入油锅中,边上有许多泡泡冒起,即是7成热油)。

  5.将晾干水份的土豆条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即可。

  小贴士

  1.炸薯条的油温切勿太高,油温太高会将薯条炸糊,影响口感。将油温控制在7-8成热合适。

  2.喜欢吃香脆薯条的豆亲可将薯条复炸一次就可以了。

  土豆可乐饼的做法

  可乐饼味道很不错,外焦内糯,吃时蘸番茄沙司更好吃。做早餐也相当不错哦。

  食材

  土豆500g、猪肉馅100g、洋葱50g、黑胡椒2g、盐3g、鸡蛋50g、面粉50g、面包屑50g。

  步骤

  1.土豆放入锅中蒸熟,蒸的时候可以切片,这样更省火省时哦。

  2.蒸好的土豆压成泥备用。

  3.洋葱切丁,锅中放入适量油,加入洋葱碎炒香。

  4.放入肉馅炒至完全变白,放入盐和黑胡椒粉调味即成肉馅。

  5.将肉馅放入土豆泥中搅拌均匀。

  6.把调好的馅料用手团成小球,压成饼。

  7.先裹上一层面粉;再裹上一层蛋液;后裹上面包糠。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自制薯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