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面的做法和配方 这样做的油条面才正宗

  每天的早餐摊点和晚餐摊点都能看见油条的身影,这说明油条还是比较受欢迎的。而且油条面的做法和配方也都比较简单,不想出去买,在家也可以做。想知道油条的做法和配方以及油条的制作方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要想吃到自己亲手炸的油条,首先第一步就是要制作油条面。下面就仔细的介绍下油条面的做法和配方。

  方法一

  原料

  普通粉500克、鸡蛋1个、无铝油条粉10克(膨松剂)、水370克。

  制作

  1、将无铝油条粉放入盆内,加入面粉搅拌均匀,揣捣使其成为光滑柔软有筋力的面团,用温布或棉被盖好,醒20至30分钟,再揣捣一次,再叠面,如此3至4次,使面团达到柔顺。

  2、案板上撒干粉,取少许面团放在案板上,拖拉成长条,用小面杖擀成1厘米厚、10厘米宽的长条,再用刀剁成1.5厘米宽的长条,将两条摞在一起,用竹筷顺长从中间压实、压紧,双手轻捏两头,旋转后拉成长30厘米左右的长条,放入油条机中,边炸边翻动,使坯条鼓起来,丰满膨胀酥脆,呈金黄色即成。

  方法二

  原料

  普通粉500克、矾12.5克、盐10—12克、碱14.5—15克、温水370克。

  制作

  1、将矾、碱、盐按比例兑好,碾碎放入盆内,加入温水搅拌溶化,成乳状液,并生成大量的泡沫,且有响声,再加入面粉搅拌成雪花状,如此3至4次,使面团产生气体,形成孔洞,达到柔顺。

  2、案板上抹油,放入八成热的油锅中,边炸边翻动,使坯条鼓起来,丰满膨胀酥脆,呈金黄色即成。

  方法三

  材料

  A.高筋面粉315公克,中筋面粉35公克。

  B.水5大匙,明矾1小匙,盐1小匙。

  C.水9大匙,小苏打粉1小匙,阿摩尼亚1小匙。

  D.色拉油1200㏄。

  做法

  1.材料A过筛;分别将材料B及C拌匀溶解后,加入材料A中以手揉匀,再静置松弛30分钟。

  2.将做法1的面团再一次轻揉,整型好并用塑胶袋包好,冷藏一夜。

  3.将做法2的面团用擀面棍擀成长片状,擀的时候要用点劲儿。再以面刀切成厚约0.5公分的面条。

  4.取两条重叠再以面刀或铁条由中间按压使其沾黏住,静置松弛5分钟。

  5.两手拿起面条向两端往外轻拉,后,再静置松弛5分钟。

  6.热锅,放入沙拉油以大火烧热至200∼210℃时,将做法3的油条以两手向外轻拉慢慢放入油锅内。

  7.油炸时要不停的翻转且整型,当炸至表面颜色呈黄色均匀笔直时捞起沥干油脂即可。

  方法四

  主料

  中筋面粉500g,全蛋1个,色拉油40g,小苏打2g,无铝泡打粉6g。

油条的做法和配方 油条的制作方法 油条面的做法和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