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羊肉汤的做法 六种做法做出美味羊肉汤

  近的天气越来越冷,正是吃羊肉的时候,而萝卜羊肉汤是实在的,既暖身又不至于太干燥,在冬天里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萝卜羊肉汤怎么做呢?不要着急,下面小编介绍了一些萝卜羊肉汤的做法,绝对好吃易上手。

  我们都知道,很多女性因为气血不足会十分的怕冷,尤其到了冬天,这个时候来一碗萝卜羊肉汤,真的是太好了。

  做法一

  材料

  羊排肉,萝卜。

  做法

  1、羊排肉洗净,沥干血水切块。葱姜洗净分别切段、片备用。羊排肉内放入料酒、姜片抓匀,淹渍半小时。白萝卜洗净,去根须,切成块。

  2、将锅清洗干净,倒入适量的油,开火烧至六成热的时候,放入葱段进行翻炒至出现香味,接着放入腌制好的羊排肉,改大火翻炒过油。

  3、汤锅内倒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放入羊肉,开锅后撇去浮沫,放十几颗花椒去腥,用小火焖煮2小时。

  4、放入萝卜继续焖煮1小时,加盐、味精,撒点葱花即可。

  小诀窍之食物相克

  羊肉不宜与南瓜、西瓜、鲇鱼同食,食则容易使人气滞壅满而发病,忌与梅干菜才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则内热火攻心,不宜与荞麦、豆瓣酱同食。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喝茶,也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

  做法二

  材料用料

  熟羊肉300克,萝卜200克,生姜、香菜、精盐、胡椒粉、醋各适量。

  做法

  1、首先将熟羊肉用清水清洗干净,并用刀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

  2、萝卜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香菜洗净,切成段。

  3、将羊肉、生姜、精盐放入锅内,加适量水,旺火烧开后改小火煮至羊肉熟烂,再放入萝卜块煮熟,加入香菜段、胡椒粉、醋搅匀即成。

  功效

  此汤适宜秋季初冷时食用,可暖胃,增温,补虚壮阳,强身健体。

  做法三

  材料

  萝卜,羊肉,生姜,陈皮,草果,盐。

  做法

  1、将飞过水的羊肉和生姜、陈皮、草果加开水放煲里。

  2、慢火熬至羊肉酥烂,加进萝卜煮二十到三十分钟。

  3、出锅前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萝卜羊肉汤 萝卜羊肉汤怎么做 萝卜羊肉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