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叶能吃吗 巧吃芹菜叶补充营养

  通常人们在吃芹菜的时候总是会习惯性的将叶子丢掉,殊不知芹菜叶的营养成分比芹菜茎丰富的多。有人会问:芹菜叶能吃吗?答案是肯定的,芹菜叶是能吃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芹菜叶子的做法大全,比如凉拌芹菜叶、芹菜叶汤。

  利用芹菜叶我们可以做很多的菜式,这里我们只是介绍了其中的一部分,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式去学习它的做法。

  凉拌芹菜叶

  材料

  芹菜叶,红菜椒,生花生,蒜沫,醋,盐,生抽,味精,香油,糖少许。

  做法

  1.芹菜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挤干水分,切成细小的段。

  2.将选好的红菜椒用开水先烫一下,然后用菜刀切成细丁状。

  3.生花生一小把放在碗里到微波炉里高火两分钟,放凉后用手搓去皮(如果家里有现成的就可以直接用)。

  4.把芹菜叶,红菜椒丁和烤熟的花生放一起,加蒜沫,醋,盐,生抽,味精,香油和少许糖一起拌均即可。

  煎芹菜叶饼

  芹菜饼色金黄间绿,外焦里嫩,咸鲜香辣味。

  材料

  主料

  芹菜叶500克。

  辅料

  鸡蛋200克。

  调料

  盐3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植物油20克,白皮大蒜10克,醋5克,酱油5克,小麦面粉30克。

  做法

  1.首先将清洗干净的芹菜叶用开水烫一下,切成细末状,再在其中加入鸡蛋、盐、味精、胡椒粉和面粉(少许)搅拌均匀。

  2.滑锅内加植物油烧热,放入芹菜蛋液摊成饼,两面煎成金黄色,熟后改刀,原样摆放盘中。

  3.大蒜泥加醋、酱油、味精,调成汁,与芹叶饼同上桌蘸食。

凉拌芹菜叶 芹菜叶子的做法大全 芹菜叶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