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腊肉的做法 多种口味抓住你的胃

  四川人喜欢吃辣,同时也喜欢吃肉。四川腊肉、腊肠就脱颖而出了。虽然是一个地方,但是每家每户四川腊肉的做法还是不一样的。一般四川腊肉的腌制方法和全国各地差不多。好的,下面我们详细看下四川腊肉的做法大全,饱饱大家的眼福。

  方法一

  主料

  鲜猪肉、五花肉或二刀坐蹲肉(十斤)。

  厨具

  炒锅。

  步骤

  1.准备好鲜肉。将残毛挟净。将铸铁锅用大火烧红。

  2.用手握住肉块,肉皮向下,在铁锅上反复擦动,使肉皮烧焦即可。

  3.烧焦的肉皮。

  4.洗净的肉。将水份抹干。

  5.准备好所需的腌料。

  6.先将白酒与肉块拌匀,再将盐、糖、味精、香料粉和花椒混合,在肉块上抹匀反复按摩,盛入容器内.以陶瓷容器为佳.腌制七天,每两天翻动一次。

  7.七天后,把腌制好的肉取出挂在通风处.晾到半干,约四天左右。

  8.把铁锅放在煤气灶上,锅内放入糠壳、柏树叶、桔子皮、花生壳,然后上面放上已经腌制好的腊肉,把锅盖盖好。先用大火,然后出烟后,把火调小。一小时后,肉变成金黄色就好了。

  9.熏制好的四川腊肉.食用前洗净,蒸或煮二十分钟,晾晾切片盛盘。

  方法二

  用料

  猪肉5000克、精盐200克、五香粉30克、料酒100克、白糖50克、松柏未500克。

  制作方法

  1.选用鲜猪肉,切成30厘米长、5厘米宽、重500克 左右的肉条,然后用竹签在肉上扎满小眼,以利入味。

  2.将锅置火上,把盐炒热,然后倒出与五香粉拌匀,晾凉后加入料酒、白糖拌匀,均匀地擦在肉及肉皮上,然后皮朝下,肉朝上,码放在缸内,上一层要皮朝上,肉朝下码放。腌7天左右,中间翻缸一次,以利入味及排出腥味。

  3.把腌好的肉取出,用温水清洗干净,然后用麻绳穿上,挂于通风处晾干水分。

  4.用一大铁锅,放上松柏未,上面再放上篦子,肉置其上,盖严锅盖,上火熏制;上色后取出,挂在通风之处,晾到水分干时即成腊肉。

  5.食用时,将腊肉用明火烧皮,至起油泡后,用温水刮洗,去掉黑皮及灰上。要用温水清洗一遍,上笼蒸熟,取出切片即可。

  工艺关键

  1.腌肉时要掌握准确时间,冬季略长,需10天左右,夏季略短,需5天左右。

四川腊肉的做法 四川腊肉的做法大全 四川腊肉的腌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