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食谱 常吃让你能量满满

  补肾这个词语对于很多人来说一点都不会陌生,我们平时总会听说吃鸡蛋,海带,虾等食物补肾。但是在做的时候你真的都会做了吗?所以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几种补肾食谱,让你在家的时候就可以自己做点吃,不仅满足了自己的味觉,而且对于肾部保健来说也是好处多多。

  一、桂圆枸杞粥

  对于养生来说,没有什么食物比吃粥更养人的的了,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种补肾粥,那就是桂圆枸杞粥。桂圆一直以来都被当做是滋补身体好的选择。

  特别是现在处于冬季,在这个时间段当中多吃一些滋补的食品对于大家的身体保健来说是好处多多。而枸杞则有补肾以及养生的功效。所以把它们搭配在一起煮粥吃,就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达到养肾的作用。

  怎么做

  1、我们首先需要准备做这款粥的食材,主要就是要准备好大米、桂圆、枸杞还有就是冰糖。

  2、然后再把所准备好的食材用水清洗一下,备用。

  3、把洗好的米还有就是桂圆一起放进锅中,用大火煮熟。

  4、然后再改小火,把里面放入枸杞以及冰糖,熬煮五分钟这样就可以了,在这过程当中,我们要记得用勺子在锅中搅拌一下,这是为了让融化掉的冰糖能够在粥中充分的溶解,并且不会粘在锅底。之后我们就可以吃它了。

  益处

  这款粥有补肾润肺的功效,并且对于那些经常性失眠的人群来说,也有比较好的调整效果。在冬季的时候经常吃粥,对于胃部也有比较好的保养作用。所以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不妨经常给自己做这款粥补身体。

  二、海参炖羊肉

  海参具有益气滋阴,还有就是补肾的功效。而羊肉作为一种在冬季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吃的滋补品,对于肾部保健来说也是好处多多。而把这两样搭配在一起,就可以很好的满足大众对于进补需求的同时,又能够有很好的补肾作用。

  怎么做

  1、准备好海参、羊肉、生姜、葱、以及食盐。

  2、接下来先把海参还有羊肉都清洗干净,之后用刀切成薄片备用。

  3、烧一锅水,然后在水中加入葱,生姜煮一会儿,然后再把里面放入切好的羊肉还有海参,等煮熟之后再向着里面加入一些食盐就可以了。

滋阴补肾的食谱 补肾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