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番茄汤 酸甜鲜爽好滋味

  金针菇番茄汤,它主要就是由金针菇和番茄为原料制作而成,鲜香的金针菇和酸甜的番茄组合在一起的汤汁,口感相当的鲜爽。想知道金针菇番茄汤的做法以及金针菇怎么做好吃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无论是金针菇还是番茄,营养价值都比较高,所以常喝一些金针菇番茄汤,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方法一

  材料

  瘦肉(130克)、番茄(3只)、金针菇(50克)、鲜木耳(50克)、香菜末(1汤匙)、蒜蓉(1/2汤匙)。

  腌料

  生粉(1/2汤匙)、油(1/2汤匙)、鸡粉(1/3汤匙)、料酒(1汤匙)。

  调料

  油(2汤匙)、料酒(1汤匙)、盐(1/3汤匙)、鸡粉(1/2汤匙)、香油(1/3汤匙)。

  做法

  1、瘦肉切片,加入1/2汤匙生粉、1/2汤匙油、1/3汤匙鸡粉和1汤匙料酒拌匀,腌制15分钟。

  2、番茄去蒂,切成瓣状;金针菇去根,撕成小份;鲜木耳去根,切成丝。

  3、烧热2汤匙油,炒香蒜蓉,放入番茄块大火爆炒2分钟。

  4、倒入木耳丝,加入1汤匙料酒,与番茄一同拌炒1分钟,注入2碗清水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煮5分钟。

  5、倒入腌好的瘦肉片搅匀,煮至肉色变白,加入1/3汤匙盐和1/2汤匙鸡粉调味。

  6、放入金针菇煮至变软,淋上1/3汤匙香油,洒入香菜末,即可出锅。

  贴士

  1、可将番茄块煸炒一下,炒至变软加水焖煮,可使番茄完全融化在汤中,让汤味更加香浓鲜美。

  2、番茄的酸味稍重,不喜欢喝番茄汤的酸味,可在汤中洒少许白糖来中和。

  3、瘦肉放入汤中不宜久煮,煮至肉色变白便可,否则瘦肉会过老不好吃。

  4、金针菇鲜美嫩滑,由于它非常易熟,久煮会易老,应将番茄汤调好味后,才放入金针菇煮软即成。

  方法二

  原料

  金针菇,番茄,油菜,火腿,生姜,花生油,盐,味精,蚝油,水淀粉。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金针菇番茄汤 金针菇番茄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