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南方吃什么 这些美味汤圆做法轻松学

  元宵节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重要的节日,每个地方都有过元宵的习俗,但是他们的习俗又是不相同的。那么你知道元宵节南方吃什么吗?知道为什么吃汤圆吗?知道汤圆怎么做好吃吗?今天我们就为你一起来介绍一下南方元宵节的习俗,也让大家学习一下汤圆的做法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元宵节南方是吃汤圆的,而且南方人更愿意亲手制作汤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南方人元宵节怎么过吧。

  中国农历新年春节是中国人民隆重的节日,过春节有一整套的食俗,正月十五元宵节的食品元宵则是过年食俗的压轴戏。不过中国北方和南方的元宵名称不一样,南方人管元宵叫“汤圆”,而汤圆和元宵的制作方法也不一样。

  南方人在元宵节更愿意自己动手包汤圆,他们用热水和上糯米粉揉成面团,再把核桃、花生、芝麻、枣泥、豆沙搅拌成馅,然后揪小面团包馅,双手揉搓,团成光溜溜的圆团。

  不管是元宵还是汤圆,它们都是用水煮熟后吃的,香甜软滑,非常好吃。根据民间的说法,元宵节吃元宵是取汉语中的谐音,寓意团团圆圆的意思。

  汤圆的做法

  1、黑芝麻汤圆

  材料

  糯米粉300克,黑芝麻300克,白砂糖150克。

  做法

  (1)黑芝麻炒熟,碾碎,拌上猪油、白砂糖,三者比例大致为2:1:2。

  (2)适量糯米粉加水和成团,以软硬适中、不粘手为好,揉搓成长条,用刀成小块。

  (3)接着将小块糯米团按顺序在掌心揉成球状,然后用拇指在球顶压一小窝,拿筷子挑适量的芝麻馅放入其中。

  (4)用手指将窝口逐渐捏拢,再放在掌心中轻轻搓圆,然后下水煮就行了。

  2、花生汤圆

  材料

  糯米粉,花生,蜂蜜。

  做法

  (1)将熟花生仁打成粉,加入蜂蜜,搓成小剂子备用。

  (2)取五分之一的糯米粉用温水和成面团,用手压扁,水烧开后放锅内煮至浮起。

  (3)将煮好的面团取出与剩余的糯米粉混合,慢慢加入锅内的水,揉成新的面团。

  (4)将面团分成若干小份,压成面皮状,包入馅料。将馅料包住收口,滚圆,放入煮开的水中,就可以了。

元宵节南方吃什么 汤圆怎么做好吃 汤圆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