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么 春季感冒咳嗽的秘方

  春天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很多人都“中了招”,感冒了之后很容易咳嗽。那么春季一直咳嗽怎么办呢?咳嗽吃什么好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哪些食谱是治疗咳嗽的偏方吧。

  川贝母蒸梨

  食材:雪梨或鸭梨1个(约400克),川贝母5克,冰糖20克。

  方法:将梨于柄部切开,挖空去核。将川贝母研成粉末后,装入雪梨内。放大碗中,加入冰糖,加少量水,隔水蒸半小时。将蒸透的梨和其中的川贝母一起食入。

  南杏桑白猪肺汤

  食材:南杏15克,桑白皮10克,猪肺1块(约250克)。

  方法:将猪肺洗净,挤除泡沫,切块。起油锅,猪肺加生姜爆炒后入沙锅。加入南杏、桑白皮,同煲成汤,调味后饮汤,猪肺可作佐餐用。

  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汤

  食材:沙参20克,玉竹、莲子、百合各15克,鸡蛋1个。

  方法:将沙参、玉竹、莲子、百合洗净,同鸡蛋连壳一起下锅,同炖半小时。取出鸡蛋除壳,再同炖至药物软烂。食鸡蛋饮汤,可加糖调味。

  雪梨炖冰糖

  食材:雪梨1个,冰糖30克。

  方法:将雪梨去皮、核,与冰糖置瓷杯内,隔水炖至冰糖溶化。食梨饮汁,晚饭后食用。

  注意:食疗虽然有润燥止咳的作用,但如果发现有外感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一步就诊,不可拖延病情。

  快速止咳偏方有哪些

  风寒咳嗽

  1、生姜, 红糖,大蒜

  患风寒感冒时,还伴有咳嗽,可以用生姜3~5片,小儿1~2片,大蒜7~10瓣,小儿2~3瓣,红糖半勺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钟,把蒜头的辣味煮掉,这样效果好。

一直咳嗽怎么办 咳嗽吃什么 治疗咳嗽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