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吃法 这样吃西兰花抗癌

  西兰花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件事,但是西兰花怎么吃有营养呢?西兰花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西兰花的吃法,看看究竟怎么吃西兰花就是有营养的吧。

  据专家介绍,西兰花是天然的抗癌食物。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西兰花有这个功效呢?

  研究人员指出,西兰花是天然抗癌化合物——萝卜硫素的极佳食物来源,其中的黑芥子酶对萝卜硫素的抗癌作用极为关键。一旦黑芥子酶遭到破坏,萝卜硫素也就没有抗癌作用了。因此跟其他烹调方法相比,西兰花隔水蒸5分钟左右,黑芥子酶保持得好,这样做出来的西兰花更抗癌。

  对此,专家还建议,烹调西兰花时宜剪不宜切。整朵的西兰花花簇由许多小粒的花朵构成,如果直接放在案板上切,会有很多小粒花朵散落,造成损失。建议将西兰花冲洗后,用剪刀从花簇的根部连接处剪下一个个花簇,或者用手直接掰下,这样能得到完整的花簇。此外,还有研究发现,西兰花和番茄一起吃,防癌效果会更强。

  蒜蓉西兰花

  制作这道菜其实十分的简单,但是做出来的味道却色泽诱人。而且这样做出来的西兰花非常适合减肥的人食用,热量很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材料

  西兰花1只,大蒜适量,盐。

  做法

  1、西兰花用刀分成大小适当的一朵朵。

  2、锅里烧热水80度左右(水还没有烧开的时候),放入西兰花,大概煮1-2分钟捞出,喜欢软一些,就多煮一会。

  3、西兰花捞出过冷水冲洗。

  4、锅烧热,放油,油热了然后放入蒜蓉爆香。

  5、倒入西兰花,翻炒一下。

  6、用调料瓶装的盐(瓶口有网眼的那种),往西兰花上撒入盐,一边翻炒一边撒。关火出锅盛盘。

  小诀窍

  1、西兰花过水,水不要全烧开,80度就可以,倒入西兰花后,大火水烧开煮2分钟捞出过冷水,保持碧绿色。过热水时不需要倒入油在水里,也会让西兰花青翠碧绿。

  2、加盐的时候,用调料瓶撒盐,盐会直接落在花瓣上,味道均匀,不用水芡粉汁,也会入味。

  西兰花炒虾仁

  材料

  西兰花1颗,新鲜虾仁100克,蒜瓣3个。

  做法

  1.新鲜虾仁去壳去肠后,稍微切一下,倒入料酒,盐,生粉,葱姜粉拌匀腌制片刻,蒜瓣切成蒜末。

西兰花怎么做好吃 西兰花怎么吃有营养 西兰花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