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的做法 教你怎么做空心菜好吃

  空心菜是一种时令蔬菜,虽然它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有一部分的人却不喜欢吃,那么空心菜怎么做好吃呢?怎么炒空心菜好吃呢?人们就喜欢了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空心菜的做法,让大家爱上空心菜。

  空心菜的做法有很多,炒、凉拌都是可以的,下面大家就来看一下吧,究竟都有哪些空心菜的吃法。

  豆豉辣酱空心菜杆

  材料

  空心菜、肉馅、红辣椒、大蒜、生姜。

  做法

  1、把空心菜洗净,切成三四厘米的段;红辣椒洗净切碎备用;生姜、大蒜去皮切碎备用。

  2、接着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加热至5成,并放入肉馅、葱姜末炒散直到空心菜变色就可以盛出来备用了。

  3、锅中放入适量油加热,然后放入空心菜翻炒片刻,再依次加入豆豉香辣酱、红辣椒碎、肉末、盐、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豉椒空心菜梗

  材料

  空心菜1斤,红尖椒1个,豆豉酱1大匙。

  做法

  1.先将空心菜叶摘下,另作它用。摘去空心菜梗老的部分清洗干净。

  2.大家可以用手将菜梗撕成长条,再撕成段状备用,同时将红辣椒切成斜圈。

  3.锅中入油,烧热后,下空心菜梗和红辣椒翻炒1分钟,调入豆豉酱,炒匀即可。

  小诀窍

  1、这款菜同上面相比,味道厚重了些。喜欢味重的朋友,可以选择它。

  2、豆豉酱可以用买好的,也可以自己做。

  3、此菜一定要大火,快速翻炒几下就可以了。

  4、如果没有时间的话,可以用刀拍碎菜梗,再切断,但因为接触了金属味道,会有水腥味。但是省时。

  椒丝腐乳空心菜

  材料

  空心菜500g,红尖椒2个,广合腐乳3块,腐乳汁少许,细砂糖1茶匙,细盐1/2茶匙。

  做法

  1.锅烧热,倒少许油,油烧热后,倒入腐乳快。

怎么炒空心菜好吃 空心菜怎么做好吃 空心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