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么做好吃 这种茄子吃法你知道吗

  茄子真的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具有降低胆固醇、减肥的作用,因此深受人们的喜欢,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那么你知道茄子的做法吗?知道茄子怎么做好吃吗?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茄子的家常做法,供大家参考。

  茄子的做法有很多,而且做出来的味道都各不相同,而且茄子与鸡肉同食有补血、稳定血压的功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都有哪些茄子做法吧。

  茄子的做法

  茄子鸡饼

  材料

  茄子300克,鸡脯肉150克,油、葱姜蒜、料酒、淀粉、酱油、五香粉、盐、鸡精适量。

  做法

  1、鸡脯肉剁糜,加葱姜、料酒、淀粉、五香粉、盐、鸡精搅匀,用油和小火煎成小饼。

  2、接着将茄子用清水清洗干净并切块,同时大蒜也切碎。

  3、起锅热油爆香蒜末,煸炒茄子片刻。

  4、放鸡饼、酱油和2汤勺水焖煮3分钟。

  5、放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茄子鸡丝

  材料

  茄子2个,鸡胸肉200克,红辣椒、蒜、葱、酱油、盐、油、鸡精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鸡肉切丝用盐、酱油、料酒、淀粉腌10分钟,同时将茄子、红辣椒切条。

  2、起锅热油爆香蒜葱末,煸炒鸡丝片刻。

  3、放茄子、酱油和半碗水焖煮3分钟。

  4、放红辣椒、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蒜泥茄子

  材料

  紫皮茄子1颗、香菜2颗、大蒜5瓣。

  调味料

  芝麻香油1又1/2大匙,生抽1/2大匙,盐1/8小匙,味精1/4小匙(可免)。

茄子怎么做好吃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