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汤配方 教你自制冰爽酸梅汤

  天气越来越热,这个时候来一杯酸梅汤,清热解渴。那么你知道酸梅汤配方吗?知道酸梅汤的做法吗?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酸梅汤的制作方法,让大家在家也能自制酸梅汤,冰爽一夏。

  酸梅汤是夏天很受欢迎的一种饮料,因为它不仅消暑而且做法还十分简单,不管是有没有做饭天赋的人,制作起来都是可以的。

  酸梅汤的做法

  DIY冰镇酸梅汤

  材料

  乌梅6粒,山楂8片,冰糖。

  做法

  1.取乌梅6粒,山楂8片,加入两大碗水,煮开后小火沸腾20分钟。

  2.接着在其中加入冰糖,并将煮好的酸梅汤倒出来放凉,当然放冰箱冷藏后饮用风味更佳。

  提示

  经第一次煮过的乌梅和山楂不要倒掉,还可以继续煮出第二次,第三次汤汁哦~

  酸梅汤

  材料

  乌梅30克,山楂30克,甘草3克。

  做法

  1.冲洗干净浮尘后,加水适量浸泡半小时。

  2.然后改大火将其煮开,并调小火煮约40分钟,再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煮5到10分钟即可。

  枣香养生酸梅汤

  材料

  乌梅十粒,杨梅,红枣,枸杞若干。

  做法

  1、准备乌梅十粒,杨梅、红枣、枸杞若干。乌梅我用水泡了一下,但是后来发现不泡也可以。

  2、乌梅切碎,枣子用剪刀剪碎,枸杞和杨梅洗净放入锅中,杨梅很好熟,所以等会儿用勺子轻压即可。因为都是很酸的水果,所以要用玻璃陶瓷等器皿来煮酸梅汤。

  小诀窍

  因为枣子、枸杞、乌梅杨梅都是有甜味的,所以煮好后的酸梅汤我都没有放糖已经很甜。汤中有枣子和乌梅的香味。而且煮剩下的材料依旧很浓,我又放了一次水煮。这次的味道稍微淡了些,但是还是很好喝的,我加了些冰糖。味道就更好了。看来应该把两次煮的水混合,就不用加糖啦!酸梅汤存放于冰箱中冷藏,两天内喝完,以免变质。

自制酸梅汤 酸梅汤的做法 酸梅汤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