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的做法 豆豉也能做出美味

  豆豉是什么呢?豆豉以黑豆或黄豆为主要原料加工制成。它的味道很特别,尤其是喜欢吃辣的朋友会更喜欢它。那么你知道豆豉的做法吗?知道豆豉怎么吃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豆豉的多种做法。

  豆豉除了当辣酱直接拌饭或当调味料之外,也可以和其他的菜一起做成另一道美味的佳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都有哪些做法吧。

  豆豉的做法

  豆豉蒸五花肉

  材料

  五花肉300克、脱皮栗子150克、豆皮结150克、生姜10克、大蒜15克。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切片;生姜、大蒜去皮切碎备用。

  2、接着在无花肉片中依次加入料酒、生抽、腐乳汁、豆豉辣酱、蚝油、生姜大蒜碎、淀粉、色拉油并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左右。

  3、脱皮板栗和豆皮结中加入豆豉辣酱拌匀,放在笼屉底部,再将腌制好的五花肉片铺上,入锅蒸30分钟即可。

  豆豉豆腐

  材料

  豆腐、油、葱、豆豉辣酱、生抽、白糖、淀粉。

  做法

  1、豆腐冲洗干净切大小合适的块。

  2、接着将锅中放入少许的食用油,等油热后放入豆腐,并小火煎,直到底面金黄为止。

  3、翻面,将另一面也煎至金黄盛出。

  4、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葱花炒香。

  5、放入豆豉辣酱炒香。

  6、放入煎好的豆腐。

  7、放入生抽、白糖翻炒均匀(因为豆豉比较咸就不用放盐了)。

  8、淋上一点水淀粉,大火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豆豉鸡肉炒饭

  材料

  过夜米饭,胡萝卜半根,鸡肉一小块,豆豉,干香菇。

豆豉怎么吃 豆豉是什么 豆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