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亲民的滋补佳品 都有哪些功效

  提到滋补品,我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人参、鹿茸、燕窝、虫草等,价格高昂且久负盛名的那一类。而有些食材却因为他们的寻常,价格的亲民,反而被忽视了出众的滋补效果,银耳,就是典型的一种。它柔软洁白,富有弹性,形状像是一朵绽放的菊花。不但口感平和甘美,营养丰富,还是一种久负盛名的良药,有着“菌中之冠”的美誉,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银耳的滋补功效

  美容护肤

  对女性来说,银耳是不可多得的护肤佳品,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有效地促进皮肤细胞的代谢,保持细腻润泽的肤质;此外,银耳中富含胶原蛋白,这对皮肤角质可以起到很好地的滋养作用,缓解皮肤衰老,防止皱纹产生。

  提高抵抗力

  银耳可以说是一个天然的营养库,它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此外,还富含海藻糖、甘露糖原等营养价值极高的糖原,多吃可以起到扶正强身、提高抵抗力的作用。

  润肺护肝

  入秋之后,空气渐渐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肺部不适的情况,这时银耳就可以发挥出它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这是一味润肺滋阴的良药,用它熬粥、炖汤可以有效缓解肺部不适。此外,银耳还能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

  润肠通便

  银耳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纤维在肠道内还能吸收充足的水分,防止排泄物出现干燥的情况,起到了润肠通便的作用。

  没想到,银耳这种价格公道的食物拥有这么多功效,但在我们食用的时候,有些事项一定要多加注意。

  首先在银耳的选择上,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让银耳的外观看起来更加诱人,往往会用硫磺进行熏制已达到增白的效果。正常的银耳的颜色应为白中微黄,肉质肥厚有弹性,闻起来没有酸、臭等异味。在银耳的选择上,应该遵循这样的标准。

  其次,老人在食用银耳时应该有所顾及,虽然营养丰富,但老人的消化功能有所衰退,食用过多极易导致消化不良,甚至会造成肠梗阻。

  另外,在食用银耳之前一定要充分泡洗银耳,可以先用冷水浸泡,泡开后,再用温水浸泡半个小时,好再冲洗几次后食用。这样泡发银耳能够去除其中的杂质,吃起来更安全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功效 滋补佳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