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汤怎么做 经典雪梨汤止咳去燥效果好

  在秋季不少人都会有秋燥的问题,还有一些人因为没有及时的添加衣服有感冒发烧的现象,这些问题喝雪梨汤都可以得到缓解。那么雪梨汤应该怎么做呢?如果你还不知道方法的话,今天的文章一定要仔细的看哦!

  雪梨汤怎么做

  雪梨汤的做法比较多,除了常见的只用到冰糖和雪梨两样东西之外,还可以添加银耳或者菊花、陈皮等等东西,搭配起来达到不同的效果。

  雪梨汤因为做法比较简单,而且吃的时候也不会造成副作用,所以建议大家都可以学一下,这样遇到需要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在家里自己做出来了。

  炖雪梨

  材料

  适量的火龙果,雪梨1个,雪耳3朵,木耳3朵,冰糖适量。

  做法

  1.雪耳及木耳用清水浸软后滴洗干净,火龙果取果肉切粒留果壳待用,雪梨去皮去核后切成粒。

  2.把上面提到的所有东西都放到锅里面小火炖,如果你有专门的炖盅就可以设定一个小时的时间。一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吃了,如果你想造型更好看的话,可以放在火龙果的空壳里。

  冰糖炖雪梨

  材料

  贡梨1个,鲜百合1个,冰糖及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

  1.贡梨去皮去心,切成块,放入炖盅内,加纯净水盖过梨, 以免氧化。

  2.百合剥开,削去干掉的部分.放入炖盅内,加入蜂蜜和 冰糖,再加 纯净水盖过所有材料。

  3.把炖盅盖好,放入锅水,注入清水(约到炖盅一半的位置), 大火烧开后, 转小火炖40-60分钟.即可熄火,凉至不烫口就可食用。

  菊花炖雪梨

  主料

  梨600克,菊花15克,陈皮5克。

  调料

  冰糖20克。

  做法

  1.雪梨削去外皮,去掉梨核,切成块。

冰糖雪梨怎么做 雪梨是凉性还是热性 雪梨汤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