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菜一肉一果 老人过冬少不了的三种食材

  冬季酷寒干燥,对老人而言是相当难捱,能让老人平安健康地度过漫长的寒冬,是每一个家庭的愿望,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三种食材,它们不但正当时令,还有着突出的养生功效,有了它们,这个冬天将不再漫长。

  白萝卜

  萝卜是一种久负盛名的养生食材,自古就有“萝卜赛人参”的说法,从营养的角度来看,这一说法并非空穴来风,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减少冬季患病的可能;再者,萝卜中的淀粉酶,可以促进消化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所含的纤维素和芥子油,能有效地促进肠道蠕动,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此外,萝卜性温味辛,可以起到驱寒暖身的作用,是非常适合在冬季食用发一种蔬菜。

  为大家推荐一种萝卜的常见吃法:萝卜汤;首先将白萝卜洗净后,切成片状;起油锅,倒入葱姜等调味,爆香后倒入萝卜片翻炒均匀;炒软后,往锅中倒入适量开水;开小火煮至1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调味即可食用。

  羊肉

  冬季吃羊肉在合适不过,羊肉中含有丰富蛋白质、各类微量元素、维生素,而且它的肉质细嫩,所含的营养物质可以被身体充分吸收;再者,羊肉性温,可以起到驱寒暖身,补血补气的作用,可以帮助老人抵御严寒。

  羊肉的吃法多种多样,今天为大家推荐一种为家常的做法:红焖羊肉;首先将羊肉洗净,切成块状;起锅,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加入葱段、生姜等调味,一起烧煮;水沸后,将羊肉放入;煮一段时间,捞出沥干,留有备用;另起油锅,加入葱姜爆香后,倒入羊肉翻炒;翻炒均匀后加入老抽、蔗糖,再倒入啤酒,直至将羊肉微微盖住;转中火继续焖炖半小时左右,等羊肉软烂后加适量调味即可出锅。

  山楂

  在冬天的街头,鲜红欲滴的糖葫芦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是山楂成熟的季节。山楂不但酸甜可口,可以起到健胃消食的功效;同时它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有降血压、降固醇、软化血管的功效,对预防各类心脑血管疾病大有帮助,是老人冬季不容错过的一种水果。

  山楂的食用方式常见的就是生吃,或制成山楂片食用,对于吃不了酸的朋友,可以将山楂切块后泡水饮用,一样能起到养生效果。

  冬季吃这三种食材,有菜有肉有水果,不但营养均衡,养生也相当突出。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过冬 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