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辣椒酱才好吃又简单 辣椒酱可以这样做

  辣椒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各个地方的辣椒酱做法都各有不同,那怎么做才能好吃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怎样做辣椒酱才好吃又简单吃辣椒的好处以及辣椒的禁忌人群

  怎样做辣椒酱才好吃又简单

  自制辣椒酱

  材料

  大蒜瓣,朝天椒或者其他辣椒,花椒,精盐,糖。

  做法

  1、红辣椒洗净去蒂上锅,水开后蒸5分钟。凉后,用刀细细剁碎。大蒜剁成蒜蓉,和辣椒的比例为:辣椒:蒜蓉=2:1。

  2、锅里加油,油热后,放入花椒,小火炒香,注意不要焦。花椒和辣椒的比例为:辣椒:花椒=10:1。

  3、倒入剁好的辣椒,小火翻炒至辣酱粘稠时放入精盐,可适量放点糖调味。

  4、倒入蒜蓉翻炒均匀,炒到蒜香气出来即可。

  上面这款辣椒酱是非常简单的一种做法,也是非常常见的做法之一。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另一种不是用红椒为原料的做法,一起学习一下吧。

  豆豉辣椒酱

  原料

  干辣椒面、剁细的豆豉、葱姜蒜末、盐、味精、生抽各适量。

  做法

  把色拉油烧至八成熟倒入准备好的豆豉炒香,关火后放葱姜蒜沫搅匀,再把锅里的东西倒在辣椒粉上面,趁热迅速拌匀就成豆豉辣椒酱了。切记辣椒面不要直接放锅里,以免油把辣椒面炸焦了。

  用辣椒面做辣椒酱要比直接用红椒的做法省了些步骤,而且两者的味道也各有千秋。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吃辣椒都有什么好处,一起了解一下吧。

  吃辣椒的好处

  1.保护心脏

  经常吃辣椒可有效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

  2.促进血液循环

  辣椒有一定的药性,因此能“除风发汗,行痰,除湿。”用现代医学解释,就是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疼。

吃辣椒的好处 怎样做辣椒酱才好吃又简单 辣椒的禁忌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