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锅巴怎么办 其实做法很简单

        近很多人都在买年货,各大网购平台上红红的广告图案,买着各样日用品、衣服、零食。各大零食品牌都在热卖自己家的坚果、肉干、糕点类。小编看了一下各大品牌都销售锅巴,锅巴香脆,材料大部分都大米、小米、玉米粉之类的谷物,食用起来比较安全,所以就买了一点。可是寄回家一看,一袋锅巴的竟然有很多食品添加剂。感觉虽然吃起来比较鲜美,但实在是不健康。后来,小编发现锅巴其实可以自己动手做的,材料简单,而且不复杂,十分安全,所以就把这个分享了。

  准备的材料

  锅巴的材料很简单,剩米饭、中筋面粉、盐即可。 

  锅巴的做法

  1、首先我们先取出剩米饭备用。

  2、第二步,我们将面粉放入米饭中,盐和水融化,缓慢地加入米面中混合。将米和面混合揉成团形,保证揉好的米面不粘手就好。

  3、讲米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即可。

  4、将擀好的米面饼等分切成长条状。

  5、按自己喜欢在将长条切成好看的菱形或小长方形。

  6、取一口空锅,擦拭干净,将水分去除,倒油。

  7、油差不多烧到六成热的时候加入米面饼,油炸。

  8、油炸的好锅巴会自动漂浮在油面上,将其捞出。

  9、将捞出的锅巴放在吸油纸上,吸附一下多余的油脂。

  这样我们的锅巴就做好了,如果觉得锅巴味道单一的朋友,可以撒上一些辣椒粉或花椒粉、胡椒粉、番茄酱等。总之,按个人口味添加即可。这样的锅巴,吃起焦脆香,而且还解决剩饭的烦恼,吃起来非常安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米饭做的锅巴 这么做锅巴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