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鱼头是什么 它的这些做法简单又美味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剁椒鱼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你知道剁椒鱼头有哪些健康的做法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剁椒鱼头是什么

  剁椒鱼头是湖南湘潭以及湘赣交界地方的一道汉族传统名菜,属湘菜系。以鱼头的“味鲜”和剁辣椒的“辣”为一体,风味独具一格。鱼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两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

  鱼中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鱼肉中脂肪含量虽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鱼肉中的维生素D、钙、磷,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可抗衰老、养颜,有利于血液循环,开胃,滋补,防止肿瘤。

  剁椒鱼头的营养价值

  1、鱼头

  鱼头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剁椒

  剁辣椒所含的营养成份十分丰富,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还含有其他的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给人体补充生理活动所需要的养分。

  剁椒鱼头的常见做法

  剁椒鱼头做法一

  做法

  1、鱼头收拾干净,从鱼唇正中一劈为二背部相连,均匀摸上少量盐、料酒,腌10分钟左右。

  2、姜、蒜切末,葱切小环状;豆豉泡水稍洗后沥干备用,海天太子剁椒备用。

  3、炒锅上火加少量油,爆香姜蒜末加入豆豉炒香后离火。

  4、将3~4汤匙太子剁椒拌入其中,再加入少许鸡粉提鲜,全部拌匀。

  5、盘子底部加少许葱段、姜片,放入鱼头,将拌好的剁椒铺在鱼头表面。

  6、蒸锅中加水烧开,放入剁椒鱼头,大火蒸制10分钟;出锅后撒上香葱末、淋上适量蒸鱼豉油,后烧1勺热油浇在上面即可。

  剁椒鱼头做法二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鱼头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将其去鳃,去鳞。准备好自制剁椒和姜、葱、蒜。

  2、把姜切丝加入鱼头。

  3、加入适量盐。

  4、加入料酒,抓匀腌制20分钟。

  5、腌好后在鱼头上盖上自制剁椒。

  6、热水上锅中火蒸10分钟。

  7、蒸鱼时把葱蒜切碎。

  8、把葱蒜均匀的撒在鱼头上。

  9、另起锅放一大勺油烧至冒烟。

  10、把烧热的油均匀的淋在鱼头上。

  11、后再淋少许的鱼露提味。

剁椒鱼头是什么 剁椒鱼头的常见做法 剁椒鱼头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