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肚怎么做好吃 牛肚有哪些营养价值

  牛肚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道菜,它的味道十分的鲜美,且牛肚的做法也非常的多,那么牛肚怎么做好吃呢?牛肚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牛肚的食疗配方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牛肚怎么做好吃

  红油牛肚丝: 将牛肚用温水浸泡后洗净,将牛肚斜切成条状,锅内烧开水,放入牛肚焯水后捞出,放入冰水中浸泡后捞起沥干水份。 碗内放入盐2/3小匙,酱油 醋,砂糖、鸡精,香油,大蒜,辣椒红油和红椒丝,香菜丝,芝麻,花生碎。 放入牛肚拌均匀即可。

  双椒炒牛肚:将牛肚洗净切丝,青红椒切丝,香菜去叶洗净切段。锅内烧开水,放入牛肚焯水后捞出,备用。炒锅注葱姜油烧热,下入青红椒丝、香菜段略炒,烹料酒,加酱油、味精、盐、牛肚、炒匀出锅即成。

  蒜苗炒牛肚:将牛肚洗干净后切成条状,然后再锅里加满水烧开后将牛肚放进去焯水后捞出,然后立即放进冷水中防止一分钟后捞出,沥干。将蒜苗洗干净,然后切段。锅中油热,放姜片,几个干辣椒段爆一下,然后下洗过的牛肚。倒料酒,加酱油,煸炒一分钟。放入蒜苗翻炒一下,然后加盐继续大火翻炒2分钟。后放入鸡精就可以出锅了。

  红烧牛肚:将锅内加大半水后加热至沸腾,将牛肚洗干净后放进热水中煮至八成熟后捞出、沥干。把香菇和春笋切成片。锅内放适量油,小火煸炒豆豉和郫辣酱,煸香出红油后放入姜片和洋葱煸炒,爆香后倒入肚片、香菇片和春笋片。放入料酒,再放入酱油炒匀。加入肚片,加入适量清水,放入少许白糖,烹入几滴香醋,再撒少许味精炒匀。后用适量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西芹炒牛肚:西芹、红辣椒、卤牛肚切丝;炒锅倒少量油,大火烧至八成热,下入红椒丝与西芹丝翻炒,加小半勺盐,炒至西芹微微出水,颜色变深即可;下入牛肚丝翻炒一分钟;加少量水,鸡精、胡椒粉,炒匀至水分收干装盘即可。

  牛肚的功效与作用

  牛肚的功效概述

  中医认为牛肚味甘,性温或平,归脾,胃经,能补虚赢;健脾胃。主病后虚赢;气血不足;消渴;风眩;水肿等。

  此外,牛肚还能亮发,健脑明目,温肺,有益心血管,益肝健脾,和胃润肠,强筋壮骨,养颜护肤,养阴补虚,抗衰抗辐射等功效。

牛肚怎么做好吃 牛肚的功效与作用 牛肚的食疗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